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金磚國家企業期待金磚經貿合作持續走深走實

2019-11-13 16:21:2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專業觀眾正在品嘗巴西的馬黛茶

進博會上 採購商與印度一家食品公司正在進行交談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魏宇晨):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十一次會晤11月13日至14日在巴西舉行,本次會晤主題為“經濟增長打造創新未來”。近年來,金磚國家國力不斷增強,參加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的多位來自金磚國家的企業負責人,向記者表達了期待與中國夥伴一同尋找合作新機遇的願望。他們認為,金磚合作正持續走深走實。

  日前在上海舉行的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吸引了不少金磚國家的企業前來參展。

  巴西是拉美國家中最早與中國建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的國家,中國已連續十年保持巴西第一大貿易夥伴和第一大出口目的地國地位,去年中巴貿易額超過千億美元。在巴西咖啡豆、甘蔗酒、牛肉等展臺前,記者看到,絡繹不絕的中國採購商們簇擁著排隊、詢價。巴西聖保羅州的工業聯合會國際部主任托馬斯·薩諾托説,巴西期盼著同中國加強經貿合作,“這個展會告訴世界,中國不只出口商品到別的國家,中國也很願意從其他國家進口和採購。就我們巴西而言,現在連蜂蜜和堅果的生産商也都開始進入中國市場。”

  印度的特色美食和多彩藝術也為中國人所熟知。印度一家食品公司的負責人哈曼特·莫托瓦尼希望能在中國這個龐大的市場找到自己的一席之地,“我們想來擴大市場,尋找合作新機遇。我知道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是很大的平臺,特別是在對中國出口方面。我們也期望在日後能夠和中國的夥伴們共同挖掘商機。”

專業觀眾在俄羅斯食品展區內進行洽談

  進博會期間,俄羅斯國家館人氣爆棚。金色俄羅斯高級轎車成為館內的“網紅打卡地”。諸多來自俄羅斯的食品,也牢牢地拴住專業觀眾的眼和胃。俄羅斯食品公司Laycy Queen的工作人員説:“我們很喜歡中國的市場。未來想在中國開很多店。(現在我們)已經招到了很多的代理。”

來自南非的家水先生和教他中文的志願者合影

  作為非洲大陸的第二大經濟體,南非連續九年成為中國在非洲第一大貿易夥伴。去年,南非以主賓國的身份參加首屆進博會。今年南非繼續參與國家展和企業展兩部分。南非鋁業協會首席執行官家水先生告訴記者:“中國市場巨大,這裡有無限商機。我十分高興,期待能夠在金屬鋁的這個行業裏尋找到中國合作夥伴,向他們輸出南非優質的鋁業資源。”

  多年來,金磚合作持續走深走實。據估算,2018年,中國、俄羅斯、印度、巴西、南非金磚五國經濟總量約佔世界經濟總量的23.52%,貿易總額佔世界16.28%。金磚國家現已成為促進世界經濟增長、完善全球治理、促進國際關係民主化的建設性力量。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