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訊:“這永遠是愉快又難忘的記憶”——回訪與習近平主席面對面交流的比港員工

2019-11-13 15:05:58|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磊

  新華社雅典11月12日電 通訊:“這永遠是愉快又難忘的記憶”——回訪與習近平主席面對面交流的比港員工

  新華社記者于帥帥 李曉鵬

  尼古拉斯·帕特馬尼迪斯已經在希臘比雷埃夫斯港工作了32年。11月12日早晨,在電話裏被新華社記者問到11日他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見面的感受時,帕特馬尼迪斯依然興奮不已。“我對昨天見到習主席的感受和印象僅僅發表在媒體上是不夠的,對我來説,這永遠是一次愉快又難忘的記憶。”

  11月11日,正在希臘進行國事訪問的習近平主席專程來到位於雅典西南約10公里的比港,考察中希共建“一帶一路”的這一龍頭示範項目,同港口員工親切交談。作為比港行政部經理,帕特馬尼迪斯是參加這次會見的員工代表之一。

  比港近年來的發展變化讓帕特馬尼迪斯這位老員工充滿希望。他告訴記者,在中遠海運接手比港之前,比港在地中海地區的排名是第七位。如今,比港成為地中海地區第一大港。“我們對於比港的未來更加期待,希望比港的發展能夠繼續造福兩國經濟和民眾。”他説。

  比港商務部經理塔索斯·瓦姆瓦基季斯也是“老比港”了。見證了比港40年變遷的他表示,習近平主席到訪比港對比港和希臘而言意義重大,“這一點毫無疑問”。

  瓦姆瓦基季斯曾作為比港明星員工參加2017年5月在北京舉行的第一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並在開幕式現場聆聽了習近平主席的演講。這一次在比港,則是他第一次如此近距離與習近平主席交流。

  “習主席非常友善,平易近人,他説的話裏充滿了靈感和遠見。”瓦姆瓦基季斯説。

  汽車碼頭部助理經理帕特裏夏·吉古告訴記者,11日與習近平主席的面對面交流讓她感到十分榮耀,並形容説這是一次“一生難得的機會”。

  吉古強調,比港為激發所有員工共同為企業目標而努力所採取的種種激勵措施非常重要,她期待比港新投資計劃能夠獲得更大的成功。

  作為“一帶一路”倡議的典範項目,比港近年來的發展令人矚目,港口集裝箱吞吐量從2010年的88萬標準箱增加到2018年的490萬標準箱,全球排名由2010年的第93位躍升至2018年的第32位。2019年10月,希臘港口發展和規劃委員會批准了比港提交的後續發展規劃,意在進一步把比港打造成世界一流港口。

  “我相信習主席能夠在比港項目中看到‘一帶一路’願景變為了現實。”瓦姆瓦基季斯説。

  希臘政治報道領域最具影響力的報紙之一《論壇報》12日發表社論文章,認為希臘和中國加強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為希臘帶來了巨大機遇和重大發展前景。

  帕特馬尼迪斯也表示,外國投資有利於希臘經濟的復蘇和發展,中遠海運對比港的投資、希中相關合作協議的簽署和中國對希臘其他經濟領域的投資,都是希臘經濟的巨大發展機遇。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