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英媒盤點特朗普彈劾聽證的幾個關鍵要素

2019-11-14 09:02:59|來源:參考消息|編輯:顏觀潮

  核心提示:報道稱,政客們要給選民們表演。本週的彈劾“劇目”的目的是影響他們的觀點,並爭取他們的支持。

  參考消息網11月14日報道 英國廣播公司網站11月12日發表文章稱,在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關於總統彈劾的聽證會上,當燈光亮起,攝像機打開之時,以下是需要記住的事情:

  證人可靠嗎?

  定於本週作證的三名證人提供的證詞不大可能有很多意外之處。

  美國駐烏克蘭臨時代辦威廉·泰勒、助理國務卿幫辦喬治·肯特以及前美國駐烏克蘭大使瑪麗·約萬諾維奇已經來到閉門的委員會聽證會,他們的證詞記錄已經發佈。

  交換好處以及影子外交政策的指控已經被披露。

  如果事情按照民主黨人的計劃進行,那麼這三個證人將只是重復他們之前的回答——只是這一次,公眾在關注。或許重要的不是他們説什麼,而是他們怎麼説。他們看上去和聽起來可靠嗎?他們的回憶是否有可疑的跡象?他們會因共和黨具有敵意的質問而慌亂嗎?

  政客們要給選民們表演。本週的彈劾“劇目”的目的是影響他們的觀點,並爭取他們的支持。

  威廉·泰勒是主角

  如果本週是政治劇目,那麼威廉·泰勒則是主角。

  他的短信首次透露了他對特朗普政府向烏克蘭施壓,並要求展開可能在政治上對特朗普有幫助的調查的擔憂。短信是由美國的烏克蘭問題特使庫爾特·沃爾克披露的。

  對民主黨人而言,泰勒是中心人物。民主黨人希望表明,特朗普為了個人的政治利益而濫用總統權力。

  民主黨人正指望泰勒以公眾能夠理解的方式清晰且有力地解釋他的觀點和擔憂。

  民主黨人之所以選擇72歲的外交官泰勒作為他們的公開聽證會的主要證人之一是有原因的,因為他們認為他將勝任這項任務。

  亞當·希夫能勝任這項任務嗎?

  在眾議院兩周前投票以制定彈劾程式更詳細的細節情況時,佩洛西已經選定一個委員會帶頭、一個人主持這件事,即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亞當·希夫。

  這名前聯邦檢察官已經主持了數周的閉門作證,現在隨著這一程式的公開,他將是做主的那個人。

  佩洛西和她的民主黨同僚們正指望希夫在壓力下保持冷靜,並呈現一個有組織且專業的程式。

  這位加利福尼亞議員從未有過比這更重要的時刻。

  (原標題:英媒盤點特朗普彈劾聽證的幾個關鍵要素)

標簽:特朗普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