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國花車亮相泰國水燈節 中泰媒體聯手報道

2019-11-15 09:18:3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清邁水燈節花車巡遊中國方隊

  中國駐清邁總領事館潘瑾副總領事接受MCOT《NINEENTERTAIN》花車巡遊直播團隊的採訪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廖麗):水燈節是泰國最重要的傳統節日之一,又被泰國人稱為“最美節日”。每年11月的水燈節,泰國各地都舉行盛大的慶祝活動。

  今年,在泰國第二大城市清邁,由清邁府主辦的持續4天的水燈節中,作為壓軸戲的花車巡遊將活動推向高潮,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十多萬遊客參與。其中,由中國駐清邁總領事館、華人華僑、中資企業、留學生代表等組成的中國方隊由150多人組成,規模龐大。花車上擺放的由中國自主研發的C919巨大飛機模型,格外引人注目。沿途與中國花車合影的人群絡繹不絕,不斷聽到“CHINA”的歡呼。中國方隊揮舉著中泰兩國國旗,與現場觀眾互動,贏得了眾多民眾的歡呼聲。

  中國駐清邁總領事館潘瑾副總領事表示,今年的花車主題為“慶祝新中國70週年、中泰一家親、共謀發展”,花車以紅色為主色調,喜慶奪目,最前方放置了中國首款自主研發的民用飛機C919模型,代表了中國70年改革發展的成就;車身中部是兩條騰雲駕霧的龍,一條是中國龍,一條是泰國青龍;車身的中後部則是懸挂中國燈籠以及中泰兩國國旗的方亭,寓意中泰一家親。

中國方隊的中國留學生揮舉中泰兩國小國旗

參加清邁水燈節巡遊的中國花車

  來自法國的遊客表示,在法國很少能看到這樣盛大的花車巡遊,既看到充滿泰北蘭納風格的花車,也能看到中國特色的花車,覺得很幸運,對中國的科技發展表示驚嘆,對中國的傳統文化也很感興趣,希望有機會能到中國觀光。

  泰國知名媒體大眾傳播機構(MCOT)持續在其電視頻道、電臺節目、泰通社網站以及其社交媒體平臺,全方位直播此次活動。但與往年不同的是,中國元素成為其報道2019水燈節的新亮點。這是MCOT首次在泰國傳統節日中,直播報道中國。其攜強大的報道陣容,同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駐泰機構密切合作,先後採訪了清邁總領事館、僑領、孔子學院負責人等,對中國花車亮相泰國進行了全面報道。MCOT電視臺副臺長Ms.Valayaree女士手持中泰兩國國旗,興奮地加入中國花車方隊;著名主持人及明星嘉賓在直播中,興致勃勃地解讀中國元素,討論中國發展,以及兩國合作給泰國帶來的活力。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