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專家:美國雙重標準 粗暴干涉中國內政

2019-11-20 19:58:1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韓基韜

  針對美國國會參議院審議通過所謂“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多位國際問題專家表示,美方以“民主”為幌子,借香港問題干涉中國內政。此舉不僅會進一步惡化香港局勢,更將嚴重損害中美關係。

  專家指出,該法案罔顧事實,玩弄雙重標準,公然為反中亂港的極端勢力和暴力分子張目,是對中國內政的粗暴干涉。

  中國人民大學國家發展與戰略研究院研究員 刁大明:這個法本身完全是以國內法淩駕在國際法之上的,是美國一貫的歪曲國際法,淩駕於國際規則之上的一貫伎倆,是對於國際法的徹底玷污,非常悍然地干涉了別國的內政和主權,它沒有任何的法理依據。

  中國現代國際關係研究院美國研究所所長 王鴻剛:美國的目的是,一方面是想借所謂的民主和人權問題,去干涉香港事務;另一方面是想借香港問題去干涉中國的事務,是對中國施以更強大的輿論壓力和戰略打壓的這麼一個目的。

  專家認為,香港當務之急是止暴制亂,恢復秩序。美國國會此次操弄涉港法案,只會令香港形勢更加混亂。

  北京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教授 賈慶國:我覺得美國的一部分人,包括國會的一些人,也包括特朗普政府內部的一些人一直在干涉香港的事務,給香港的一些極端暴力傾向的這些人打氣。這個法案本身它會鼓勵香港的一部分極端人士,採取進一步的行動,在香港製造混亂,從而無助於香港問題的解決。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