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法國“市長大會”開幕 馬克龍就多個社會議題表態

2019-11-20 11:17:03|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11月20日電 據《歐洲時報》報道,當地時間11月19日,全法市鎮村長協會(AMF)第102次大會在巴黎凡爾賽門展覽館揭幕。法國總統馬克龍向與會的近3.5萬名市長、鎮長和村長致敬,並對法國各方面的建設做了一個總結,特別提到了法國社會的“分裂”現狀。

  報道稱,距2020年市鎮選舉還有4個月,馬克龍非常重視這次大會。他在長達1個半小時的講話中首先向與會的市鎮村長致敬,強調他們是“共和國的支柱”。馬克龍還利用這個機會努力説服地方民意代表:“中央政府五年任期第二階段的行動確實已經開始。”

  馬克龍隨後對法國“分裂”現狀做了總結,主要指出“黃背心”幾個月的示威與全國大辯論突出了“領土、數碼、身份認同、文化方面的分裂形勢”。

  在引起爭議的居住稅問題上,市鎮村長協會認為取消居住稅是一個“嚴重的錯誤”,馬克龍強調,這是自己的競選承諾,所以必須言出必行。

  另外,由於有人主張在2020年3月的市鎮選舉中禁止族群化名單競選,馬克龍明確表示反對,認為禁止不是辦法。此外,他強調確定哪些名單屬於族群化名單,是件十分複雜的事情。

  馬克龍説:“真正重要的是通過實際的政治鬥爭,通過堅持共和國原則,揭露那些踐踏鐫刻在市政府正門上的共和國箴言的人的真實面目。我會清除這類人,我會與他們作鬥爭,在這一點上,你們可以相信我。”

  馬克龍同時在環保議題上表態,他對反殺蟲劑命令持反對態度,呼籲大家謹慎行事。提到塑膠回收獎懲機制時,馬克龍表示該措施實施前需要徵得市長同意。此外他還表示,自己認可的是促進自由和創新且根植于地方併為地方服務的環保主義。

  2020年市政選舉結束後,法國政府將推出進一步去中心化的法案。該法案能否真正賦予地方政府權力,是對法國中央政府的考驗。馬克龍在演講中表示,自己支持開展針對去中心化的大辯論。

  全法市鎮村長協會主席巴魯安在此前講話中提醒説,馬克龍總結全國大辯論時,曾指出有必要繼續進行去中心化工作。巴魯安認為,類似辯論將達到“一舉兩得”的效果,不僅能增強國家的活力,同時能給予地方政府必要的自由。

  (原標題:法國“市長大會”開幕 馬克龍就多個社會議題表態)

標簽:馬克龍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