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馬克龍被曝又與北約唱反調 建議研究俄方軍控提議

2019-11-29 15:52:22|來源:參考消息|編輯:顏觀潮

  核心提示:馬克龍説:“我們必須讓俄羅斯與歐洲對接,因為俄羅斯從歷史和地理位置上看都是一個歐洲大國。我們越強調這一點,俄羅斯就會變得越歐洲。”

  參考消息網11月29日報道 德媒稱,在事關歐洲核安全的一個重要問題上,法國總統馬克龍堅決要求脫離北約先前的路線,研究俄羅斯發出的暫停部署中程核導彈的提議。

  據德國《法蘭克福彙報》網站11月27日報道,該報從馬克龍寫給俄羅斯總統普京的信中獲悉上述內容。繼發表北約“腦死亡”言論後,這是馬克龍短期內又一次質疑北約成員國共識的言論被披露。

  馬克龍在信中寫道,應“詳細研究”克裡姆林宮的提議。據布魯塞爾外交圈透露,這封信是10月23日發出的。

  報道稱,北約成員國至今一直拒絕俄羅斯的這一提議。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一再稱這種暫停“不可靠”。他指出,莫斯科提議暫停部署的武器系統是其已部署多年的系統。

  報道指出,今年2月初,美國宣佈暫停遵守《中導條約》。對歐洲而言,該條約是最重要的裁軍協議。法國和德國對其自8月起失效感到遺憾。馬克龍立即借機警告核軍備競賽將拖累歐洲。8月中旬,他首次公開呼籲將俄羅斯納入新的歐洲安全架構。

  早在2016年11月,馬克龍就在宣佈參與總統競選之際出版的《革命》一書中透露,他追求不受美國想法支配的“獨立的”歐洲對俄政策。他寫道:“我們必須重新建立對俄關係。”

  《中導條約》失效後,馬克龍認為發起一項政治倡議的時刻到來了。他邀請普京前往位於蔚藍海岸佈雷岡松堡的法國總統度假別墅,熱情洋溢地討論著一個“從裏斯本直至符拉迪沃斯托克的歐洲”。

  馬克龍在接受該報和其他記者採訪時説,歐洲從現在開始面臨軍備競賽。因此,創建一個俄羅斯也參與其中的新協議框架很重要。歐洲若不想成為其他大國的玩物,就必須採取主動。馬克龍説:“我們必須讓俄羅斯與歐洲對接,因為俄羅斯從歷史和地理位置上看都是一個歐洲大國。我們越強調這一點,俄羅斯就會變得越歐洲。”此後,馬克龍一直致力於加強與莫斯科對話。

  根據西方外交圈的消息,普京已向所有北約國家傳遞暫停部署中程導彈的意向。法國外交部9月26日就已正式確認將“研究”該提議。北約表示,不會通過在歐洲部署自己的中程核導彈應對北約東側翼面臨的威脅。但美國和北約均未排除增加常規武器的可能。美國正在測試可能用於此目的的巡航導彈。

  (原標題:馬克龍被曝又與北約唱反調 建議研究俄方軍控提議)

標簽:馬克龍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