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馬克龍再次聲稱“北約腦死亡” 專家:美歐離心!

2019-11-29 20:20:2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韓基韜

  近期北約各成員國矛盾都在凸顯,不但法德兩國對掐、法土兩國口角,內部更是把矛頭對準美國,馬克龍也再次提出北約“腦死亡”的説法。

  馬克龍的表態反映出什麼?法國與北約關係出現危機已經不是第一次了,為何馬克龍頻頻與北約唱反調?  

看專家解讀,戳視頻↓↓↓

  評論員蘇曉輝認為,馬克龍再次提出北約“腦死亡”的説法,説明此前提出此説法並非“冒失開火”而是“仗義執言”。而且,儘管表面上馬克龍此言遭到德國和北約方面的批評,而據美國媒體的報道,事實上,歐洲不少國家和北約方面私下裏是讚揚馬克龍的言論的。同時,美國媒體認為,即將召開的北約峰會更像是一場“葬禮”。所以,馬克龍説出了當前很多歐洲國家對北約的不滿以及對美歐關係的失望。

  此外,蘇曉輝還稱,馬克龍拋出此説法實質上是與德國方面的隔空論戰,這不僅暴露了德法之間的一些分歧,更凸顯了美國與歐洲盟友之間的分歧。馬克龍還曾表示,當前北約內部出現了一系列問題,更應該把目光集中在美國給北約帶來的一系列變化上。

  蘇曉輝指出,這些都説明美國和歐洲盟友之間在北約的框架內並沒有進行政策和戰略上的良好協商,美歐之間的離心傾向十分明顯。

標簽:馬克龍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