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韓國總統文在寅支持率小幅上升 或因大規模開展外交

2019-12-02 15:16:26|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12月2日電 據韓媒報道,據最新調查結果顯示,韓國總統文在寅的國政支持率在釜山韓國-東盟特別峰會等外交活動的影響下,小幅上升,否定評價下降到50%以下。

  在韓國輿論調查專門機構Realmeter實施的11月第4周周統計(25日至29日)中,文在寅的國政支持率比前一週上升了0.7個百分點,達到47.6%(非常優秀27.9%,做得好19.7%)。

  認為“國政執行不當”的否定評價下降了2.5個百分點,為48.3%(非常錯誤35.9%,錯誤12.4%)。肯定評價和否定評價的差距從11月第三周的3.9個百分點,縮小到第四週的0.7個百分點。

  在中間階層,肯定評價從43.2%上升到49.1%,接近50%。否定評價從54.5%下降到了47.6%。這是自8月第1周進行調查以來,中間階層的肯定評價首次超過否定評價。

  調查機構相關人士分析稱,文在寅的支持率在中間階層中小幅上升,這種變化可以解釋為,是因為韓-東盟特別峰會、韓-湄公河峰會等與東南亞國家的大規模多邊、雙邊首腦外交消息擴散所致。

  據悉,此次調查機構試圖與52630名19歲以上選民通話,最終有2506人完成了回答,應答率為4.8%。標本誤差為±2.0%。

  (原標題:韓國總統文在寅支持率小幅上升 或因大規模開展外交)

標簽:文在寅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