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劉焯華:澳門回歸以來的進步和發展,功在憲法、功在基本法

2019-12-05 14:20:08|來源:新華網|編輯:金近

  新華社北京12月3日電(記者趙博、石龍洪)原澳門基本法起草委員會委員劉焯華在3日舉行的紀念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實施20週年座談會上説,對於“一國兩制”方針在澳門的成功實踐,澳門廣大同胞感到滿足和自豪。澳門回歸祖國以來的進步和發展,功在憲法、功在基本法。

  劉焯華從“納民意、集民智、聚民心”“尊重歷史、符合實際、面向未來”“注重民主協商,構建和諧社會”“弘揚愛國愛澳傳統和核心價值”四個方面,講述了回顧基本法起草過程的感想。

  他説,澳門基本法實施已經20年,在中央政府大力支持下,在廣大澳門同胞的擁護和配合之下,特別行政區政府依法施政,嚴格按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取得了卓著成就。未來推進澳門“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繫於準確無誤、不變形不走樣地貫徹落實基本法,需要我們不懈努力,尋找不足。

  劉焯華表示,事實雄辯地證明,“一國兩制”方針具有強大的生命力,澳門特別行政區在澳門基本法的正確指引下,走出了一條具有澳門特色的“一國兩制”成功實踐之路。展望未來,我們對國家和民族的未來充滿信心,也堅信澳門各項事業一定會發展得更好。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