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特稿:2019美國控槍難題未解 槍聲不斷又一年

2019-12-26 09:19:54|來源:新華網|編輯:唐薇

  2019年進入尾聲,美國民眾再次度過充滿血腥與暴力的一年。這一年,美國造成4人以上死傷的槍擊事件高達400多起,為近5年來最高。與此同時,種族矛盾成為多起惡性槍擊事件的誘因。據非營利組織美國槍支暴力檔案室統計,截至12月24日,2019年美國發生405起至少造成4人死傷的槍擊事件;除自殺外,與槍支相關的死亡人數已達1.48萬人,傷者超過2.8萬人。

  槍支暴力已成為美國社會的一個“頑疾”,針對這一問題的爭論在2019年愈發激烈。分析人士認為,美國政治和社會在控槍問題上的裂痕不斷加深,短期內要實現有效槍支管控、遏制槍支暴力仍是一個無解難題。

  8月5日,人們在美國得克薩斯州埃爾帕索市的沃爾瑪超市槍擊案現場附近悼念逝者。美國得克薩斯州西部埃爾帕索市8月3日發生一起嚴重槍擊事件,造成22人死亡。

  新華社記者 王迎 攝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