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 萬眾一心加油幹 打贏脫貧攻堅戰

2019-12-31 21:12:1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杜軍帥

  新年前夕,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過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和互聯網發表了2020年新年賀詞。在新年賀詞中,習近平主席指出: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義的一年。我們將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

  歲月不居,時節如流,但總會留下印痕。2019年,對於中國來説是極不平凡的一年,全國有340個左右貧困縣摘帽、1000多萬人實現脫貧。2019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關鍵之年,過千萬人脫貧,對他們來説是命運的改觀,而這背後凝結著多少扶貧幹部的心血,也彰顯著國家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決心、信心和用心。

  2018年,全國125個貧困縣通過驗收脫貧,1000萬農村貧困人口擺脫貧困。今年,脫貧攻堅成績更顯著,傳遞的信號再明確不過:脫貧攻堅到了緊要關頭,各地各部門抱著堅定必勝的信心,一鼓作氣的決心,盡銳出戰、迎難而上,不辱使命。有了這種精氣神,我們就有信心打贏脫貧攻堅戰,有信心在2020年完成脫貧攻堅目標任務,有信心如期實現現行標準下農村貧困人口全部脫貧、貧困縣全部摘帽。

  打贏脫貧攻堅戰是一項光榮而艱巨的歷史任務,寄寓著中華民族數千年的斑斕夢想,浸潤著中國共産黨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深沉情懷。但是我們也應該清醒地看到,脫貧攻堅到了這個節點,剩下的都是貧中之貧、困中之困,都是難啃的硬骨頭。故此,更需要響鼓重錘,全力以赴。

  “歷史長河奔騰不息,有風平浪靜,也有波濤洶湧”。前進路上,不可能永遠平坦,實現宏大目標,不可能一帆風順。但是,回望過去,我們有成功的經驗,暢想未來,我們有初心和使命。初心和使命是我們走好新時代長征路的不竭動力。無論是在脫貧攻堅戰領域還是在其他領域,只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就能爬過坡、越過坎,取得一個又一個勝利。

  衝鋒號已經吹響,更需只爭朝夕、不負韶華。按照習主席所提出的要求,萬眾一心加油幹,越是艱險越向前。我們堅信,有中國共産黨掌舵領航,有中國改革發展的浩蕩東風,有全國各族人民揚帆划槳,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巨輪一定能夠抵達光輝的彼岸。

  (王石川 國際在線特約評論員)

標簽:管窺天下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