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快評】萬眾一心加油幹

2019-12-31 22:50:0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楊玉國

  “讓我們只爭朝夕,不負韶華,共同迎接2020年的到來。”伴隨著習近平主席的新年祝福,朝氣蓬勃的中國邁進21世紀的又一個新十年。

  習主席的新年賀詞情真意切、飽含深情,令人滿懷信心、倍感振奮,必將激勵全黨全國各族人民萬眾一心,向著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奮進。

  2019年是註定要被歷史鐫刻的一年。我們為共和國70年的輝煌成就喝彩,被愛國主義的硬核力量震撼。正如習主席在新年賀詞中所強調的:“這一切,匯聚成禮讚新中國、奮鬥新時代的前進洪流,給我們增添了無窮力量。”

  “2019年,我們用汗水澆灌收穫,以實幹篤定前行。”習主席在賀詞中,系統總結了過去這一年的歷程。面對錯綜複雜的國內外形勢,高品質發展平穩推進,三大攻堅戰取得關鍵進展,各項改革攻堅任務順利進行,各項民生事業欣欣向榮,科技創新和國防事業紮實推進。從嫦娥四號探月到大興國際機場“鳳凰展翅”,從自貿區推而廣之到科創板鳴鑼開市,再到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亞洲文明對話大會等一系列國際盛會成功舉辦,放眼神州大地,處處都有新氣象、新變化。這一切,充分彰顯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治國理政的卓越能力。

  “我無論多忙,都要抽時間到鄉親們中走一走看一看。”習主席樸實無華的話語溫暖人心。2019年,在書信往來中説著心裏話,在田間地頭里拉著家常話,時刻惦念著來自人民群眾的“真心英雄”,習主席把“我將無我,不負人民”莊重諾言踐行在中國大地上。減稅降費、下調藥價、脫貧攻堅……直擊痛點、聚焦難點、疏解堵點,我們解決了許多積年之弊,辦成了許多利民之事,老百姓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越來越多。點點滴滴、樁樁件件匯聚成“信仰人民”的時代暖流,凸顯了習主席一以貫之的人民領袖的為民情懷。

  滄海橫流,方顯英雄本色。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義的一年。我們將見證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十三五”規劃迎來收官,千百年來困擾中華民族的絕對貧困問題歷史性地畫上句號,我們將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我們要拿出“萬眾一心加油幹,越是艱險越向前”的精氣神,做好打硬仗、啃硬骨頭的思想準備,保持心無旁騖、穩紮穩打的戰略定力,下足抓重點、補短板、強弱項的苦功夫,一步一個腳印完成既定目標,以夢想引領實踐、以實幹贏得未來,創造出無愧於新時代的輝煌成就。

  歲不我予,時不我待。新的時間線已經開啟。在這個大有可為的新時代,讓我們只爭朝夕,不負韶華,共同創造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燦爛明天!

  央視評論員

標簽:央視快評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