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14年了依然最受歡迎!最新民調稱默克爾支持率領先

2020-01-10 17:24:04|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1月10日電 據彭博社9日報道,一項民意調查顯示,德國總理默克爾的支持率有所上升,在執掌德國14年後,她仍是該國最受歡迎的政治家。

  報道稱,德國ARD電視臺的一項民意調查顯示,默克爾1月的支持率為53%,比上一個月上升了6個百分點。德國國防部長克蘭普-卡倫鮑爾僅獲23%的支持率,她在一年前接替默克爾擔任基民盟主席。

  據報道,該調查于1月7日和1月8日進行,電話採訪了1506人,誤差幅度為3.1個百分點。

  報道指出,由於圍繞默克爾的繼任存在不確定性,這似乎反而提升了她的形象,動蕩時期,這位現年65歲的領導人被看作穩定的“掌舵手”。

  在2020年的新年致辭中,默克爾呼籲讓德國迎接新年及下一個十年,並提到了三大挑戰:工作的數字化、移民問題、以及氣候變化。她警告説,德國比過去任何時候都需要有“新思維的勇氣”、拿出“擯棄慣常道路的力量”“更快些行動的決心”。

  她將在2021年結束任期,此後不會再競選連任。

  (原標題:14年了依然最受歡迎!最新民調稱默克爾支持率領先)

標簽:默克爾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