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全面從嚴治黨,習近平這7段話擲地有聲

2020-01-13 08:17:22|來源:人民日報|編輯:靳松

  十九屆中央紀委四次全會將於1月13日至15日召開。“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們以自我革命精神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清除了黨記憶體在的嚴重隱患,成效是顯著的,但這並不意味著我們就可以高枕無憂了。”自去年十九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後,習近平總書記在過去一年裏多次對全面從嚴治黨作出重要論述,擲地有聲、意味深長,值得反復深讀。

談全面從嚴治黨,習近平這7段話擲地有聲

  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

  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我們黨面臨的“四大考驗”是長期的、複雜的,面臨的“四種危險”是尖銳的、嚴峻的,黨記憶體在的思想不純、政治不純、組織不純、作風不純等突出問題尚未得到根本解決。還要看到,“四風”問題樹倒根存,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依然突出。

  ——2019年5月31日,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講話

  打擊腐敗的力度絲毫不能削減

  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們取得了反腐敗鬥爭壓倒性勝利,但反腐敗鬥爭還沒有取得徹底勝利。反腐敗鬥爭形勢依然嚴峻複雜,零容忍的決心絲毫不能動搖,打擊腐敗的力度絲毫不能削減,必須以永遠在路上的堅韌和執著,堅決打好反腐敗鬥爭攻堅戰、持久戰。

  ——2019年1月21日,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堅持底線思維著力防範化解重大風險專題研討班開班式上發表重要講話強調

  把全面從嚴治黨要求貫穿脫貧攻堅全過程

  要把全面從嚴治黨要求貫穿脫貧攻堅全過程,強化作風建設,完善和落實抓黨建促脫貧的體制機制,發揮基層黨組織帶領群眾脫貧致富的戰鬥堡壘作用,深化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專項治理,把基層減負各項決策落到實處。

  ——2019年4月16日,在解決“兩不愁三保障”突出問題座談會上發表重要講話強調

  要堅持不懈整治“四風”

  要堅持不懈整治“四風”,抓緊解決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形式主義和官僚主義、幹部不擔當不作為、侵害群眾利益等突出問題,持續保持反腐高壓態勢,剷除寄生在黨的肌體上的毒瘤,永葆黨的肌體健康。

  ——2019年6月24日,在十九屆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體學習時的講話

談全面從嚴治黨,習近平這7段話擲地有聲

  來源: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全面從嚴治黨要注重正上樑

  俗話講,“上樑不正下樑歪”,全面從嚴治黨要注重正上樑。各級幹部在政策制定、行政審批、資金分配等方面都有一定權力,很容易被別有用心的人“圍獵”,必須高度警覺。黨員“破法”,無不始於“破紀”。要嚴字當頭,把紀律的螺絲擰得緊而又緊。

  ——2019年7月9日,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的講話

  決不能把反腐敗當成不擔當、不作為的藉口

  必須正確處理乾淨和擔當的關係,決不能把反腐敗當成不擔當、不作為的藉口。要把乾淨和擔當、勤政和廉政統一起來,勇於挑重擔子、啃硬骨頭、接燙手山芋。要踐行新時代好幹部標準,不做政治麻木、辦事糊塗的昏官,不做飽食終日、無所用心的懶官,不做推諉扯皮、不思進取的庸官,不做以權謀私、蛻化變質的貪官。

  ——2019年7月9日,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強調

  蕩滌一切附著在黨肌體上的骯髒東西

  全黨同志必須始終保持崇高的革命理想和旺盛的革命鬥志,用好批評和自我批評這個銳利武器,馳而不息抓好正風肅紀反腐,不斷增強黨自我凈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堅決同一切可能動搖黨的根基、阻礙黨的事業的現象作鬥爭,蕩滌一切附著在黨肌體上的骯髒東西,把我們黨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

  ——2020年1月8日,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上的講話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