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武漢確定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41例 不排除有限人傳人可能

2020-01-15 14:41:1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唐薇

  15日上午,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員會發佈通報,就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回答相關疑問。通報稱:截至目前,確定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41例。

  專家組綜合患者臨床表現、流行病學史和實驗室檢測等結果,確定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41例。其中以男性為主,中老年發病人數較多。病例早期以發熱和咳嗽症狀為主,早期可表現為持續性輕症,年齡較大或有基礎性疾病患者,易進展為重症。

  多數確診病例與華南海鮮批發市場暴露相關

  大多數病例與華南海鮮批發市場暴露相關,少數病例否認有華南海鮮批發市場暴露史,個別病例曾接觸過類似病例。

  確診病例中,出現夫妻兩人發病,丈夫先發病,為華南海鮮批發市場從業人員,妻子否認有華南海鮮批發市場暴露史。目前未發現社區傳播。

  不排除有限人傳人可能

  同時,現有的調查結果表明,尚未發現明確的人傳人證據,不能排除有限人傳人的可能,但持續人傳人的風險較低。

  目前,正結合臨床和流行病學資料開展進一步研究。

  加強對華南海鮮批發市場衛生處置

  在華南海鮮批發市場休市後,武漢市加強了對市場環境衛生學的處置,對市場進行了消毒衛生處置,開展垃圾清理、消毒工作。

  為加強溯源工作,在市場內採集環境標本進行檢測。目前,檢測結果發現部分樣本新型冠狀病毒陽性。同時,對其他市場也進行了初步調查,尚未發現與感染來源有關的線索。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