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主席歷年首訪 都去了哪些國家?

2020-01-16 08:39:30|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磊

  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1月17日至18日對緬甸進行國事訪問。這將是習近平主席2020年首次出訪。2013年以來,7次“新年首訪”,習主席都去了哪些國家?出席了哪些重要活動?一起來了解一下——

  出訪時間:2013年3月22日至30日

  到訪國家:俄羅斯、坦桑尼亞、南非、剛果共和國

  出席重要活動:金磚國家領導人第五次會晤

  經典瞬間:

  2013年3月25日,習近平主席在坦桑尼亞達累斯薩拉姆尼雷爾國際會議中心發表演講。習近平主席用“真、實、親、誠”四個字闡述新時期中國對非政策,面向國際社會宣示:中非是命運共同體,永遠做可靠朋友和真誠夥伴,相互支持、相互幫助,努力實現各自的“中國夢”和“非洲夢”。

  出訪時間:2014年2月6日至8日

  出席重要活動:赴俄羅斯索契出席第22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開幕式

  經典瞬間:

  當地時間2014年2月7日晚8時14分,北京時間8日零時14分,第二十二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在俄羅斯索契隆重開幕。習近平主席應俄羅斯總統普京邀請出席開幕式。習近平主席在會見普京總統時表示, 中俄是好鄰居、好夥伴、好朋友。按照中國習俗,鄰居辦喜事,我當然要專程來當面向你賀喜,同俄羅斯人民分享喜慶。圖為習近平主席向步入會場的中國代表團奧運健兒揮手致意。

  出訪時間:2015年4月20日至24日

  到訪國家:巴基斯坦、印度尼西亞

  出席重要活動:亞非領導人會議和萬隆會議60週年紀念活動

  經典瞬間:

  2015年4月24日,習近平主席在出席亞非領導人會議閉幕式後,專程從雅加達飛抵美麗的山城萬隆,與其他亞非國家領導人一起,共同紀念萬隆會議60週年,重溫那激動人心的“歷史性步行”。

  出訪時間:2016年1月19日至23日

  到訪國家:沙特阿拉伯、埃及、伊朗

  經典瞬間:

  2016年1月21日,習近平主席在開羅阿拉伯國家聯盟總部發表題為《共同開創中阿關係的美好未來》的重要演講,針對“向何處去”這一中東之問,圍繞和平與發展兩大突出問題,提出了標本兼治、綜合施策的中國方案。

  出訪時間:2017年1月15日至18日

  到訪國家:瑞士

  出席重要活動:世界經濟論壇2017年年會

  經典瞬間:

  2017年1月17日,習近平主席在瑞士達沃斯國際會議中心出席世界經濟論壇2017年年會開幕式,併發表題為《共擔時代責任 共促全球發展》的主旨演講。習近平主席在達沃斯提出的一系列重要主張以應對全球挑戰為主線,重點回答了“世界怎麼了”、“我們怎麼辦”、“中國怎麼做”等核心問題。

  出訪時間:2018年7月19日至28日

  到訪國家:阿聯酋、塞內加爾、盧旺達、南非、毛里求斯

  出席重要活動: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十次會晤

  經典瞬間:

  2018年7月26日,在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十次會晤上,習近平主席發表題為《讓美好願景變為現實》的重要講話。為金磚合作第二個“金色十年”指明瞭“釋放經濟合作巨大潛力、堅定維護國際和平安全、深入拓展人文交流合作、構建緊密夥伴關係網絡”四大方向。

  出訪時間:2019年3月21日至26日

  到訪國家:意大利、摩納哥、法國

  經典瞬間:

  2019年3月22日,習近平主席在羅馬會見意大利眾議長菲科。菲科議長向習近平主席提了一個問題,“我本人當選眾議長已經很激動了,而中國這麼大,您作為世界上如此重要國家的一位領袖,您是怎麼想的?”習近平主席語氣堅定:“我將無我,不負人民。我願意做到一個‘無我’的狀態,為中國的發展奉獻自己。”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