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受助人去世多年仍在募捐 閒置資金4億多 兒慈會再受質疑

2020-01-17 09:36:2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唐薇

  央視網消息:除了吳花燕救助案,中華少年兒童慈善基金會在這幾天還陸續受到了來自各方的質疑,質疑焦點集中在善款募集方式和對資金的合理利用上。其中,有人發現,一名已經逝世多年的救助對象在網上的募款渠道仍然開啟。事實真的如此嗎?

  記者在中華兒慈會網站找到了這位名叫做何澤悅的受助人。受助信息發佈時間為2012年10月。在下方的個人介紹中記載了這名身患惡性橫紋肌肉瘤的病兒的信息,其中最後一句寫道,孩子在治療中因病情再次惡化不幸于“12月上旬”離世。而頁面狀態顯示目前用戶仍能進行捐款。記者嘗試點擊直接捐款按鍵,經過填寫簡單的信息後,馬上跳轉到了付款頁面,完成付款後提示捐贈成功。捐贈號在捐贈公示中可以查詢到,信息正常顯示。而記者發現,這樣的情況在網站不止一個。

  北京北斗鼎銘律師事務所律師 祝偉:這個行為顯然非常不妥當。在受捐贈人已經去世的情況下,那些募捐的信息它自然就失去了用途和特定目的,應該及時把它撤下來,不應該去過度消費。

  不僅如此,不少網友也對兒慈會資金的使用情況提出質疑。在中華兒慈會網站公佈的2018年財務報告中顯示,短期投資中銀行理財産品的賬面凈值在2018年末達到4.09億元,與年初數相比,理財收益為4400萬元。記者查閱了2019年1月1日起施行的《慈善組織保值增值投資活動管理暫行辦法》,其中規定,慈善組織可以開展包括直接購買銀行等金融機構發行的資産管理産品,不過並未規定可參與投資活動的資金比例。

  北京北斗鼎銘律師事務所律師 祝偉:它賬上的錢非常多,閒置不用的資金多達4個多億,現金流非常非常充裕,比很多上市公司都要多得多。它是一個非盈利機構,我們可能忍不住要提個問題,既然手上有4個多億的資金閒置不用,買理財,為什麼還要向社會募集?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