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第二批帶量採購藥品招標啟動 全國患者4月份將用上這批藥

2020-01-17 08:53:3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唐薇

  今天(17日)上午8點,第二批國家組織藥品集中採購工作在上海市醫藥集中招標採購事務管理所啟動,將産生擬中選結果,中選結果公示3天后正式發佈,全國各地患者4月份可用上此批中選藥品。

  第二批國家組織藥品集中採購工作2019年12月29日正式啟動,此批藥品集中採購選擇了33個品種,覆蓋糖尿病、高血壓、抗腫瘤和罕見病等治療領域,涉及100多家醫藥生産企業。此次採購量基數為124億片(袋/支),各品種的約定採購量為採購量基數的50-80%。

  第二批國家組織藥品集中採購堅持“4+7”試點及擴圍的基本原則、主要政策和組織操作模式,並進一步完善相關規則,推進藥品集中帶量採購制度的常態化,不再選擇部分城市試點,一次招採即在全國同步實施。

  “4+7”帶量採購25個中選藥品價格平均降幅52%

  2018年12月,國家組織的藥品集中帶量招標採購“4+7”試點結果産生,25個藥品中選,與試點城市2017年同種藥品最低採購價相比,平均降幅52%。

  2019年3月起,“4+7”地區陸續執行了帶量採購中選結果。2019年12月開始,全國其他省份也開始執行集中採購擴圍結果,改革效應惠及到全國患者。根據約定採購量計算,第一批國家組織藥品集中採購中選的25個品種預計節約253億元。(總臺央視記者 張萍 鄭怡哲 王友文)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