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伊朗稱將先自行破解墜毀客機黑匣子 暫不外送

2020-01-20 14:12:0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任麗君

  據伊朗官方通訊社19日報道,伊朗將在把兩個黑匣子送往外國之前“先行對其進行破解”。

  18日,伊朗半官方媒體塔斯尼姆通訊社曾援引伊朗民航組織事故調查委員會主任哈桑的話報道稱,“伊朗目前無法讀取失事客機黑匣子的內容,應烏克蘭方面要求,黑匣子將被送回烏克蘭。如果烏克蘭方面也無法讀取,黑匣子將被送往法國進行分析”。

  不過,哈桑19日在接受伊朗官方通訊社——伊朗伊斯蘭共和國通訊社採訪時又改口稱,“伊朗要先自行破解這兩個黑匣子,之後再將其送往烏克蘭或加拿大”,而目前“伊朗暫時還沒有將這兩個黑匣子送到國外的計劃”。

  烏克蘭國際航空公司一架波音客機8日早晨從德黑蘭霍梅尼國際機場起飛前往烏克蘭首都基輔,但起飛後不久墜毀,機上人員無一生還。伊朗軍方11日發表聲明,承認失事客機是被伊朗軍方“非故意”擊落的,稱這一事故是“人為錯誤”導致。

  遇難的176人中,有57人是加拿大公民,加拿大政府日前派出調查人員前往伊朗。19日,兩名加拿大的調查人員結束六天的現場勘查,離開伊朗,前往烏克蘭。他們表示,伊朗方面對他們的調查工作予以了幫助和配合。而加拿大外長商鵬飛當天稱,他已致信伊朗外長扎裏夫,敦促伊朗儘快將兩個黑匣子交給加拿大和烏克蘭進行破解。

  (原標題:伊朗稱將先自行破解墜毀客機黑匣子 暫不外送)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