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伊斯梅洛夫再次當選烏茲別克斯坦最高會議立法院主席

2020-01-20 19:00:01|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新華社塔什幹1月20日電(記者蔡國棟)新一屆烏茲別克斯坦最高會議立法院(議會下院)20日舉行第一次大會,人民民主黨議員伊斯梅洛夫再次當選立法院主席。

  伊斯梅洛夫1959年出生於烏茲別克斯坦東部地區的納曼幹州,2012年7月開始擔任烏總統國務顧問。2015年1月,伊斯梅洛夫首次當選最高會議立法院主席。

  烏茲別克斯坦最高會議立法院選舉首輪投票于去年12月22日舉行。今年1月5日,在25個選區舉行了第二輪選舉。在新一屆立法院150個席位中,烏自由民主黨獲得53席、“民族復興”民主黨獲得36席、“公正”社會民主黨獲得24席、人民民主黨獲得22席、生態黨獲得15席。

  據烏中央選舉委員會介紹,在新一屆立法院中,有48名女性議員,較上一屆翻了一番,新議員平均年齡為46歲。

  烏茲別克斯坦議會稱為最高會議,2005年開始實行兩院制,由參議院和立法院組成。參議院由100名議員組成,立法院由150名議員組成,兩院任期均為5年。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