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烏總統澤連斯基:不希望美國將烏克蘭捲入華盛頓內政

2020-01-20 14:06:46|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1月20日電 據俄羅斯衛星網20日報道,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接受《以色列時報》採訪時表示,他尋求與美國保持良好關係,但希望避免烏克蘭及其公民捲入華盛頓的內部政治。

  澤連斯基説:“我未做過任何違法事件。我只是做作為烏克蘭總統可以做的事,與我們的戰略合作夥伴之一美國建立良好、可靠和牢固的關係。”

  澤連斯基指出,他一直致力於避免烏克蘭和烏克蘭公民捲入美國國內的的政局。他説:“這是他們的國家,且他們想怎麼幹就怎麼幹。我不希望他們將我們捲入其國內政治當中。”

  在2019年9月曝出的“通話門”事件中,特朗普被指利用美國對烏克蘭的美元軍事援助,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通電話時,向對方施壓,要對方調查民主黨總統競選人拜登的兒子。據悉,特朗普要求烏克蘭方面調查一家烏能源公司,拜登的兒子亨特為該公司董事會成員。

  2019年12月,美國眾議院投票通過了針對總統特朗普的兩項彈劾條款,即濫用職權和妨礙國會調查,特朗普由此成為美國歷史上第三位被彈劾的總統。

  2020年1月16日,隨著美國聯邦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羅伯茨及所有在場國會參議員先後宣誓,參議院正式開啟了針對特朗普彈劾案的審理。

  目前,共和黨議員在參議院中佔據多數,民主黨人幾乎不可能獲得得以成功彈劾特朗普的票數。但隨著大選的臨近,各方均認為彈劾案將勢必對大選造成影響。

  (原標題:烏總統澤連斯基:不希望美國將烏克蘭捲入華盛頓內政)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