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澳大利亞維多利亞州林火災情緩解 何時結束不可知

2020-01-20 14:07:4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任麗君

  位於澳大利亞東南部的維多利亞州,是本次澳大利亞山林大火的主火區之一,該州林火管控部門19日表示,由於近期的降雨,目前維州的林火災情有所緩解,但目前仍無法確定當前的林火災情會何時結束。

  據介紹,目前維多利亞州有14處“仍然處於失控狀態”的林火,主要分佈在該州的東部和東北部,過火面積達140萬公頃,有1500名當地消防人員、40架飛機和130名海外救火員參與滅火。

  澳大利亞氣象局19日發佈公告説,未來三天,澳大利亞東南部預計將有暴風雨。維州林火管控部門對此表示,“這些降雨是否將對該州林火災情産生影響”仍有待觀察。

  該部門還介紹説,每年1月到3月是維州的夏季,這期間林火的風險最高。而由於每年林火季結束的時間都不盡相同,目前仍然無法確定當前的林火災情會何時結束。

  高溫和大風本週將重返新南威爾士州

  維州鄰近的新南威爾士州,也是本次澳大利亞山林大火的主火區之一。該州林火消防部門19日發表公告説,新南威爾士州目前有69處林火,其中有20處“仍然沒有得到控制”——當天有超過1300名消防員在重型機械和飛機的幫助下,正全力以赴鞏固林火隔離帶,以降低火勢蔓延速度。預計本週,炎熱和大風等不利天氣將重返新南威爾士州多個地區。

  (原標題:澳大利亞維多利亞州林火災情緩解 何時結束不可知)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