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部長表示 新能源車補貼退坡政策或將延緩

2020-01-20 18:45:4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群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魏宇晨):針對外界十分關注的新能源汽車補貼問題,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部長苗圩20日在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的記者會上回應稱,2020年新能源汽車補貼退坡政策或將延緩。他説,“原來定的是2020年底之前新能源汽車的補貼將退坡完成。去年退坡的時間節點是7月1日。今年我們正在研究。退坡的政策可能要延緩一些,正在研究這方面的政策措施。同時我們還要研究促進二手車流通,鼓勵支持農村汽車市場開拓等方面的政策。”

  據此前規劃,中國新能源汽車財政補貼逐步退坡,至2020年底完全退出。

  數據顯示,2019年,中國新能源汽車産銷完成124.2萬輛和120.6萬輛,分別下滑2.3%和4.0%,年産銷首次出現負增長。

  苗圩當天也指出,下一步,工信部將做好頂層設計,加大改革創新,進一步引進來,同時鼓勵企業走出去,在國內市場,對內外資企業一視同仁。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