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安倍發表施政演説 強調將為全年齡層社保實施改革

2020-01-20 17:02:32|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1月20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第201屆例行國會20日開幕,首相安倍晉三在眾院全體會議上發表施政演説。安倍表示,為了實現“全年齡層型社會保障制度”,將實施改革。他呼籲成功舉辦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將其作為向世界宣傳東日本大地震災後重建的機會。有關修改《憲法》,安倍要求各黨出示具體方案,呼籲盡到“國會議員的責任”。

  這是2012年12月第二屆安倍政府上臺後的第八次施政演説。安倍表示,對於有就業意願的老年人而言,“人生100年時代的到來是重大機遇”,將配合工作方式變化推進養老金、醫療、護理的改革。

  關於經濟領域,安倍稱,將作為國家戰略致力於活用人工智能(AI)和大數據的“第四次産業革命”,明確表示,將著眼于高速大容量第五代(5G)移動通信系統及其之後,助推技術革新。

  據報道,安倍強調,通過東京奧運等,將讓地震中提供支援的世界各國和地區實際感受到災區正在重建的面貌。他將全國地方政府承擔的Host Town定位為“向世界傳播地區魅力的絕好機會”。

  鋻於令和時代,安倍稱將推進“關係到國家形態的大改革”,對國會的憲法審查會上活躍討論表示期待。

  安倍表示,在現行《日美安全保障條約》迎來簽署60週年之際,將以堅固的日美同盟為基礎維持威懾力,同時就減輕沖繩基地負擔拿出結果。

  (原標題:安倍發表施政演説 強調將為全年齡層社保實施改革)

標簽:安倍晉三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