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戈恩為何決定逃亡?日媒揭秘:或因聽聞審理將延期

2020-01-20 11:27:04|來源:中新網|編輯:趙宇靜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19日獲悉,日産汽車公司前董事長戈恩曾對擔任過檢察官的律師鄉原信郎表示,決心逃往黎巴嫩“是因為從法官處聽説《公司法》違反案的審理將延後開始”。據稱,戈恩認為逃亡的成功率為“75%”。

  報道稱,與戈恩通過視頻電話直接交談的鄉原向共同社透露了該消息。此前,戈恩因違反日本《金融商品交易法》和《公司法》的罪名被起訴

  據相關人士介紹,東京地方法院原計劃2020年4月開始《金融商品交易法》違反案的審理,但《公司法》違反案的日程還沒有預期。

  據鄉原透露,戈恩解釋稱聽説《公司法》違反案的審理將於2021年或2022年開始,就“絕望了”。他被告知禁止與因涉嫌作偽證而被發出逮捕證的妻子卡羅爾接觸的保釋條件至少要維持到審理開始,於是決定逃亡。

  據稱,戈恩認為“策劃了能100%成功的計劃,但也有發生未能料到情況的可能性,所以成功率是75%左右”,即使如此依然冒險逃亡是“因為不認為能得到公正的審判”。

  鄉原從戈恩逃亡前就持續進行採訪。據稱戈恩否認起訴內容,就日産的經營表示“與雷諾合併會降低日産的積極性,因此我一貫反對。考慮的是創建控股公司,把日産、雷諾和三菱汽車作為旗下企業”。

  (原標題:戈恩為何決定逃亡?日媒揭秘:或因聽聞審理將延期)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