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韓國出現首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病例

2020-01-20 14:36:4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任麗君

  韓國疾病管理本部20日對外發佈消息稱,此前一天(19日)從中國武漢出發經仁川機場入境韓國的一名35歲中國籍女性被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患者。該名中國女性19日在仁川機場入境時被發現有發熱等症狀,隨後經隔離檢查確認感染相關新型病毒。目前正在韓國接受隔離治療。

  鋻於出現首例確診病例,韓國政府相關部門已將傳染病危機警報由“關心”提高到了“注意”級別。據疾病管理本部消息,該名患者居住于武漢,本月18日因惡寒發熱、肌肉疼痛等症狀曾到訪當地醫院接受治療,此前並未訪問過涉事海鮮市場以及接觸野生動物。目前韓國相關部門正在追蹤與該名患者乘同一航班抵達韓國的其餘乘客以及機組人員等。

  疾病管理本部在20日的新聞發佈會中表示,從該名患者體內提取的病毒樣本經分析基因排序及比對後發現,同此前武漢方面公佈的新型病毒基因排序完全一致,因此得以確診。疾病管理本部表示,目前正在進行相關流行病學調查,已啟動24小時應急處理機制。(總臺記者 唐鑫)

  (原標題:韓國出現首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病例)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