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醜聞接連不斷 安倍在日本參院全體會議上致歉

2020-01-25 10:45:49|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呂冬

  中新網1月25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當地時間24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參院全體會議的代表質詢中,就“賞櫻會”及閣僚辭職、綜合度假區項目瀆職案等醜聞道歉。他表示,對於寶貴的審議時間被大量用於政策討論以外的情況,向國民、納稅人表示非常抱歉。

  據報道,儘管安倍表達了歉意,圍繞“賞櫻會”的首相私有化疑雲及政府草率的公文管理,他只是重復之前的答辯,未能拿出消除國民不信任的姿態。

  圍繞賞櫻會,安倍強調“應該深刻反省至今為止的運作方式”。日本維新會聯合黨首片山虎之助批評政府的支出持續超過列入的預算額度,是“輕視國會”。對此,安倍解釋稱“我本人不清楚支出等的詳細情況,從結果來説的確不理想”。

  日本共産黨副委員長山下芳生指出,有可能邀請大量自民黨地方議員參加賞櫻會、從而使2018年的黨總裁選舉有利於安倍。安倍對此僅表示“作為政府並未掌握自民黨內部推薦的經過等”。

  針對把賞櫻會加入面向當地支持者的東京觀光行程、將其私有化的指責,安倍表示“據事務所稱,雖然向有意願的人介紹了旅行社等,但主辦、企劃到底還是旅行社所做”。

  山下還就賭場瀆職案要求停止綜合度假區項目。安倍稱“推進必要的準備是基本立場”,表明推進的方針。

  有關消費稅增稅對經濟的影響,安倍表示,“據分析,截至目前整體影響不及上次(增稅時)”。

  (原標題:醜聞接連不斷 安倍在日本參院全體會議上致歉)

標簽:安倍晉三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