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北京市不封城 大中小學幼兒園延遲開學

2020-01-27 02:16:0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玉國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李文蕊):北京市政府就疫情防控昨天(26日)下午召開新聞發佈會,通告北京大中小學、幼兒園春季學期延期開學。北京市交通委同時明確表示,北京沒有封城也不會封城。

  發佈會上稱,北京大中小學幼兒園延遲開學,並從即日起暫停各類校外培訓機構所有線下課程和集體活動,恢復時間將根據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另行通知。北京市教育委員會副主任、新聞發言人李奕:“首都教育系統將把孩子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同時暫停全市校外培訓機構的線下培訓活動。校外培訓機構要做好宣傳解釋工作,取得學生和家長的理解、支持和配合,本著高度的社會責任感,妥善處理好教學計劃調整後的相關問題。”

  李奕表示,北京市各級教育系統要科學制定特殊時期學校教育教學和管理方案,組織學生在家期間的學習活動。北京市教委也將集中錄製一批優質基礎教育課程資源,通過網絡和有線電視節目等方式播放。各學校也應根據實際為學生提供網上學習課程。

  各學校要建立‘一校一策’,引導學生在此特殊時期不離家、不返校。各校要建立健全延期開學工作體系,應根據本校學生實際,合理制定學生學習課表和生活指南,指導學生安排好在家的學習和生活。指定輔導員、班主任和專任教師承擔學生在家學習期間的聯繫和指導學生的任務,建立離校學生情況日報制度,定期向學生了解相關情況,通過電話、網絡等各種方式做好學生的答疑、指導。

  北京市教委同時要求,要特別重視做好學生的思想教育和心理健康指導,養成良好衛生習慣,維護學生的身心健康。

  發佈會上,北京市交通委副主任容軍就社會關切回應:目前,北京的對外交通基本正常,沒有封城,也不會封城。

  民航方面航班正常運營,其中北京與湖北方向的航線暫停運行。鐵路方面,來京列車正常運行,其中北京與湖北始發終到的列車暫時停運。長途客運方面,按慣例長途客運線路除夕上午至初三下午停運,後期湖北等疫情高發區線路繼續停運,其他線路視疫情發展和客流情況逐步恢復運營。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