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國家衛健委:疫情防控正處於關鍵時刻 社區是第一道防線

2020-01-27 17:02:0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王洹星):27日,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舉行新聞發佈會,介紹加強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社區防控工作有關情況。國家衛健委相關人員表示,社區是傳染病防控的第一道防線,切實落實綜合防控措施,才能有效實現防輸入、防蔓延、防輸出。

  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疾病預防控制局一級巡視員賀青華在發佈會上表示,目前疫情防控正處於關鍵時刻,必須充分發揮基層社區包括農村社區的動員能力,實行地毯式的追蹤、網格化的管理,將防控措施落實到戶、到人,“要以社區為網格,加強人員健康監測,摸排人員往來的情況,有針對性地採取防控措施,重點追蹤來自疫情發生地區武漢市的人員,(對其)進行居家醫學觀察14天,監測其健康狀況,發現異常情況及時報告並採取相應的防控措施,防止疫情輸入。”

  截至目前,中國已有30個省(區、市)啟動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社區的排查工作也在進行當中。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傳染病預防控制處研究員馮錄召表示,所有居民都應該積極配合社區的防控排查工作,“尤其是在14天內去過武漢,有旅行史或者居住史的人員,我們建議要儘快到所在社區或者村裏進行登記,減少外出活動,尤其是人員密集的公共場所。自離開疾病密集的地區,比如從武漢回來14天內,連續每天要進行健康的自我監測,每天2次測量體溫,條件允許的話儘量單獨居住在通風良好的單人房間,減少與家人的接觸機會。”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