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國內>>正文

國家衛健委:武漢將儘快確保一萬多張床位開放以緩解發熱病人看病難

2020-01-28 17:07:1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維靖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魏鬱):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相關負責人28日表示,截至28日晚,將有近六千名來自全國各地的醫護人員支援湖北的疫情防治工作;為緩解發熱病人看病難,武漢將儘快確保一萬多張床位開放。

  在國家衛健委28日于北京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衛健委醫政醫管局副局長焦雅輝女士介紹,截至當日上午共有有30支醫療隊、共4130人已經到達湖北,參與武漢市以及湖北省黃岡、咸寧、孝感、仙桃等地的防控工作。28日晚些時候,還將有13支醫療隊大約1800人到達武漢。

  焦雅輝説:“截至今天晚上,會有將近6000人的來自全國各地的醫療隊支援湖北的疫情防治工作。醫療隊的人員構成有呼吸、感染、重症(科室)的,有醫生、護士,有地方的、有軍隊的,有西醫的、有中醫的,可以説醫療隊的構成幾乎涵蓋了國家幾乎所有的資源和力量。現在全國除了西藏兵團以及湖北自己以外,我們從其他所有的29個省區市都抽調了醫務人員趕到了武漢。”

  針對武漢目前存在的一些發熱病人看不上病、住不上院的情況,焦雅輝介紹,武漢市目前可開發床位為5311張,並正加緊建設火神山醫院和雷神山醫院,此外還緊急徵用了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院新院區、武漢大學人民醫院院區,力爭儘快確保一萬多張床位收治確診病例和疑似病例,並留觀待排查病例。

  焦雅輝稱:“武漢市現在緊急開工在建設兩家醫院,一個叫火神山醫院,一個叫雷神山醫院,兩家醫院加在一起計劃是2000-2300張床位。火神山醫院預計2月2日完成,由軍隊全面接管。雷神山醫院計劃2月5日能夠建設完成。武漢市又緊急徵用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院新的院區,還包括武漢大學人民醫院的院區,加在一起14家醫院,還能夠騰退出約6000余張床位。所有這些一萬多張床位,可以收治現在的疑似病例和確診病例,包括發熱留觀待排查的病例。”

  除緊急馳援的醫護人員、加緊施工的醫院和擴充的病床,防控物資保障也是抗擊疫情的重要環節。工業和信息化部運行監測協調局保障協調處處長諶凱當日介紹,工信部正在加緊調度,盡可能滿足武漢的需求。

  諶凱説:“這段時間工業和信息化部主要採取了下面四方面的措施:一是動員全國工業信息化系統克服困難,特別是生産企業,千方百計復工復産。二是建立了重點防控物資的調度制度,建立了相應的信息平臺。三是發揮好防控物資的國家儲備制度優勢,保證防控物資採購的儲備。四是千方百計滿足武漢的防控物資需求。從目前來看,防護服還存在一定的困難,我們正在加緊進行調度,盡可能滿足武漢的需求。”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