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特朗普彈劾案告一段落?是否追查,美民主黨陷兩難

2020-02-08 09:04:30|來源:中新網|編輯:梁靖雪

  中新網2月8日電 綜合報道,美國國會參議院5日對特朗普彈劾案作出無罪判決,數個月來的紛擾看似告一段落。面對今年的選舉年,共和黨將以特朗普無罪拉抬選情,民主黨則陷入是否要繼續追查特朗普不法的爭論。

  彈劾案對兩黨都造成傷害,包括指控特朗普濫權的民主黨,以及全力護航特朗普的參院共和黨,這也顯示兩黨在接下來的國會會期可能只有小規模的立法進度。

  芝加哥大學政治系主任霍爾指出:“彈劾案將變成更廣泛的陳述,共和黨方面會將此案形容成‘民主黨出於黨派仇恨而追殺特朗普’。民主黨方面將會尋找不僅是白宮貪腐的證據,還有共和黨的。這就是民主黨未來的大問題。”

  彈劾案雖已判決,但尚未真正落幕。共和黨參議員強森和葛拉斯裏稱已發函,要求美國特勤局提供保護前副總統拜登兒子亨特期間,他的旅行記錄,以調查拜登在職期間是否涉及利益衝突。

  民主黨在眾院陷入分歧,情報委員會主席亞當•希夫5日受訪時表示,眾議員尚未決定是否繼續調查特朗普。

  而特朗普下月恐將面對另一波法律訴訟,最高法院將審理關於他報稅資料的3件案子。特朗普是近40年來,唯一一位拒絕公佈報稅資料的美國總統。

  不過,眾院兩黨成立的跨黨派團體問題解決者核心小組仍持續其他立法工作,稱準備好14項已在參院通過的法案,希望能在眾院完成立法。

  共和黨眾議員裏德説:“黨派偏見確實存在,國家內的對立也是真的。你可以做點事情,也可視而不見。”

  (原標題:特朗普彈劾案告一段落?是否追查,美民主黨陷兩難)

標簽:特朗普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