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金融科技有望成為脫歐後英國與中國合作突破點

2020-02-12 02:19:0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靳松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梁弢):英國在1月31日正式脫離歐盟。脫歐後,英國與中國的關係將走向何方?中英關係黃金時代是否可以保持不褪色?英國亞洲問題專家、英國議會跨黨派“一帶一路”和“中巴經濟走廊”工作小組創始人阿富塔布·希迪齊表示,金融科技有望成為脫歐後英中兩國合作的突破點。

  作為國際問題的獨立評論員,特別是亞洲問題專家,阿富塔布.希迪齊教授在接受總臺記者專訪時表示,脫歐後的英國首先要在世界大國面前找到自身的定位,“我認為脫歐後英國在世界上的角色將是逐步發展而形成的,短時間內不會看到非常快的變化。英國首先要做的就是如何在世界大國面前找準符合自身的定位。”

  希迪齊指出,全球經濟體量前兩位的美國、中國以及擁有三億人口的歐盟在當今的世界中非常重要。如何處理好與這三者的關係對脫歐後的英國至關重要。希迪齊強調,英國和中國關係的走向,有可能深遠影響脫歐後英國未來的發展和在世界上的地位,“脫歐後的英中關係,有很多務實發展的途徑和領域。兩國首選的合作是貿易和技術交流,以及著眼于兩國人民的文化交流。而創建有效對接的金融服務更是兩國之間積極的轉型規劃。”

  作為英國議會跨黨派“一帶一路”和“中巴經濟走廊”工作小組創始人,希迪齊指出,脫歐後英中兩國在“一帶一路”倡議上的合作必須要從務實做起,“從概念上講,我認為這會幫助兩國相互接近,但現階段的目標是,我們能夠有稍小一些的構想和具體的項目,以便英中兩國能夠真正拓展務實合作。”

  希迪齊教授表示,英中兩國優選的合作領域應該是金融科技,這不僅是雙方彼此迫切需求所在,而且也承載著兩國經濟和科技發展的未來,“英國脫歐後,英中兩國彼此可以受益最多的領域就是金融科技,它在整體合作體系中處於重要地位。英國在金融服務方面已經具備成熟的發展經驗。而金融服務的融通對接對金融科技領域合作非常重要。我認為,中國投資者應該重點關注這個領域,因為那將是産業發展的未來。”

  希迪齊教授同時指出,中國作為“互聯網+”業態發展最好的國家,可以在相關領域為英國發展提供極大的支持,“我認為英中兩國可以共同合作的另一個領域就是為英國乃至廣大的歐洲市場開發一個超級應用程式。在英國,通過智慧手機和應用程式進行的業務服務相對分散。而中國在智慧應用開發方面走在了世界前列,如何有效借鑒中國在‘互聯網+’方面的經驗,我認為這將使英國消費者大大受益,生活也會更加輕鬆。英國確實也在尋求某種可以從根本上幫助他們的産品。”

  希迪齊最後強調,金融科技不僅是英中雙方彼此互補性強、具有廣闊發展空間的關鍵領域,而且是兩國在“一帶一路”框架範圍內全面深化合作的具體抓手和現實突破點。

標簽:英國脫歐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