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快評】醫者仁心 大愛有你

2020-02-17 20:20:5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靳松

  近期,習近平總書記多次讚揚廣大醫務工作者在防控疫情工作中的奉獻精神。總書記在北京調研指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時,專門與武漢一線醫務工作者視頻連線,給全國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的醫務工作者和廣大幹部職工送去黨中央的關懷和慰問。總書記鼓勵大家發揚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鬥的精神,發揮火線上的中流砥柱作用,始終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首位,全力以赴救治患者,打好武漢保衛戰、湖北保衛戰。

【央視快評】醫者仁心 大愛有你

  醫者仁心,大愛有你!從疫情防控阻擊戰打響的那一刻起,廣大醫務人員就衝鋒在最前線。他們以白衣作戰袍,用行動踐行著初心使命。我們要向奮戰在一線的白衣戰士致以崇高的敬意。

  疫情就是命令。面對來勢洶洶的疫魔,廣大醫務人員聞令而動,以“越是艱險越向前”的大無畏精神挺身而出,發出“不計報酬、無論生死”的錚錚誓言,留下“最美逆行者”的高大身影。他們把危險留給自己,把安全帶給別人,充分展現出救死扶傷的崇高職業精神。

【央視快評】醫者仁心 大愛有你

  我們看到,84歲的鐘南山院士趕赴一線,為防疫工作嘔心瀝血;身患重症的張定宇院長,始終戰鬥在抗擊疫病最前沿。他們是醫務人員中的優秀代表,也是醫務人員奮戰的群像縮影。在戰“疫”前線,面對艱巨的任務、緊迫的形勢、危險的局面,戰“疫”鬥士們不分晝夜同時間賽跑,與病魔較量,以鋼鐵般的意志為遏制疫情蔓延拼盡全力,為守護患者生命貢獻全部。

  連日來,一張張被口罩勒出傷痕的面龐、一件件被汗水濕透的衣服在社交媒體刷屏,讓億萬人無不為之動容。正是靠著這种醫者仁心,這種無私奉獻,這種甘於付出的精神,廣大醫務人員在病魔與人民之間壘起“隔離帶”,築牢“防火牆”,撐起“保護傘”,靠堅守傳遞希望,以生命守護生命,為億萬人民群眾的生命健康築起堅不可摧的“防疫長城”。

【央視快評】醫者仁心 大愛有你

  我們致敬偉大醫者們,還要以實際行動在全社會弘揚尊醫重醫的社會風氣,理解他們、愛護他們、感謝他們,幫助他們解決實際困難,免除他們的後顧之憂,做他們的堅強後盾。

  懸壺濟世,丹心厚載。廣大醫務人員不愧是最可親可敬的人,為整個社會樹立了光輝的榜樣。人們會永遠銘記白衣戰士的偉大奉獻與歷史功績。我們堅信,在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下,在廣大醫務人員奮勇拼搏下,只要我們眾志成城、勇往直前,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就一定能奪取疫情防控阻擊戰的勝利!

  • 央視評論員

標簽:央視快評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