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國際>>正文

俄專家:中國為遏制疫情竭盡全力 俄中貿易今年不會遭受重大損失

2020-02-20 18:07:2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維靖

  國際在線專稿:綜合俄媒2月19日報道,俄羅斯專家對中國政府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所作的努力表示讚賞,並稱今年俄中貿易不會因疫情遭受重大損失。

  俄羅斯科學院遠東研究所所長謝爾蓋·盧賈寧在“今日俄羅斯”國際通訊社舉行的圓桌會議上指出:“中國政府為遏制疫情竭盡全力。”

  在談到由疫情引發的國際影響時盧賈寧表示,中國可能會對“一帶一路”倡議、上海合作組織和金磚國家項目以及東盟發展項目框架下的計劃做出相應調整,但所有項目無疑將繼續推進。他還補充道:“俄中關係不會受任何影響,只會加強。患難見真情,這毫無疑問。”

  俄聯邦政府財政金融大學國際經濟關係研究所所長佩爾斯卡婭在談到俄中經貿關係發展時表示,相信中國人民有能力積極有序地開展工作,她不認為俄中兩國今年全年的貿易會因疫情而遭受重大損失。

  俄羅斯戰略研究所專家米哈伊爾·別爾亞耶夫在接受俄“今日經濟”網站採訪時也對俄中貿易做出積極的展望。他表示,俄中兩國間的貿易額雖可能有所下降,但是能源貿易受影響很小,而這部分佔據了俄中貿易的最大份額。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