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國際>>正文

俄媒:中國各地有序復工復産 人工智能助力抗擊疫情

2020-02-28 17:42:1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維靖

  國際在線專稿:據全俄國家電視廣播公司所屬的“俄羅斯-1”綜合頻道報道,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國的蔓延趨勢正在被遏制,中國各地企業開始有序地復工復産。在抗擊疫情的過程中,人工智能發揮了積極作用。

  “俄羅斯-1”綜合頻道27日報道稱,在中國,新增確診病例為零的情況在越來越多的地區出現。在一些取消緊急狀態的地區,可以看到民眾有序重返工作崗位的畫面。例如,貴州省組織去外地務工的人員安全返崗——在通過體溫檢測、獲得健康證明後,人們領取了免費食物、口罩和加油卡,踏上了去往全國各地返崗的路程。

貴州組織本省外出務工人員安全返崗。

  與此同時,各地民眾在日常生活中仍沒有放鬆警惕。在與新冠肺炎疫情展開的鬥爭中,中國成為了一個“避免接觸”的國家。上海的居民們儘量不去商店,通過互聯網訂購所需的生活用品。在上海玉佛寺,僧人們即便在誦經的時候也不會摘下口罩,往日千人聚集的寺院內現在空無一人。

  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機器人可以代替人們完成某些事情。例如,智慧消殺機器人可以在病房裏進行殺菌消毒,將人們從危險的工作中解放出來。一台機器人的工作效率最高相當於10個人。

  在記者阿列克謝住的酒店中,在人工智能的幫助下工作人員和房客之間的接觸也被減少到最低限度。報道稱,如果你在房間裏點了什麼東西,將有機器人為你送來。阿列克謝説:”它可能速度有點慢,但是絕對沒有生病。”

  據“俄羅斯1”綜合頻道此前報道,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人工智能在提高新冠肺炎診斷準確率、照顧病患等方面都發揮了積極作用。

  例如,基於人工智能演算法的醫療分析系統可以顯著提高新冠肺炎的診斷準確率,這項技術的使用使得早期的篩查工作更有效率。為最大可能地減少接觸、避免感染,一些醫院會派人工智能機器人向病房運送午餐和藥品,它們可以為每位患者分配適當的劑量,還可以給患者測體溫。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