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外媒:中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經驗值得世界學習

2020-03-04 16:59:0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任麗君

  2月28日,在韓國首爾,工作人員在光化門地鐵站進行消毒。新華社發(李相浩攝)

  國際在線專稿:新冠肺炎疫情暴發以來,中國政府採取了嚴格防控措施,有效遏制了疫情蔓延。根據世衛組織專家小組估計,中國政府採取的防控措施已經避免了至少數十萬新冠肺炎病例。中國應對疫情取得的成績引發世界關注,多家外媒積極報道中國疫情防控經驗。

  法國歐洲第一廣播電臺(Europe 1)報道,中國各地積極派遣醫療團隊前往疫情暴發城市武漢,並由中國政府出資在武漢建立疫情應急醫院。

  Vox新聞3月3日報道,世界其他國家應積極從中國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傳播做出的努力中吸取盡可能多的經驗,並指出從中國經驗中可以學到,應對疫情的關鍵在於速度。

  當下疫情已經開始在全球範圍流行。世衛組織3月2日消息稱,在中國以外,共有61個國家向世衛組織報告了累計8739例新冠肺炎病例,其中127例死亡。3月1日,在中國境外報道的新增病例幾乎是中國境內的9倍,主要集中在韓國、意大利、伊朗和日本。尤其是韓國,新冠肺炎病例數已經佔到了中國境外病例數的一半以上。歐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ECDC)已將新冠肺炎的風險水準從“中等”提升到“中高等”。世衛組織強調,世界迫切需要吸取中國在應對新冠疫情方面的經驗。

  世衛組織專家小組稱,從中國疫情暴發之後的應對工作來看,非藥物類疫情防控措施至關重要。尤其是衛生系統和應對疫情能力較弱的低收入國家,完全可以採用這些措施抑制疫情傳播速度,有效減少新冠肺炎死亡病例。中國的這些防控經驗可以説是無價的。

  外媒稱,世界多國為抑制新冠肺炎疫情傳播,紛紛吸取中國經驗,採取了各項非藥物類疫情防控措施。

  英國廣播公司(BBC)2月27報道,日本關閉所有學校以抑制新冠肺炎疫情傳播,預計停課至3月底。3月2日報道,韓國首都首爾市市長敦促該市1000萬居民在家中工作,避免前往擁擠的地方。

  法國費加羅報(Le Figaro)3月2日消息稱法國成為繼鄰國意大利之後歐洲新冠肺炎第二大流行國。為阻止新冠肺炎傳播,政府禁止在密閉空間舉行大型聚會。衛生部部長韋蘭(Olivier Véran)還建議居民“限制出行”,並“盡可能使用遠程辦公”。

  法國世界報(Le Monde)2月24日報道,意大利取消威尼斯狂歡節等多項活動,倫巴第地區50000名居民被“隔離”,交通暫時中斷,北部地區部分城市學校也被關閉。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3月3日報道德黑蘭街道上交通已經不再擁堵,而且該市現在空蕩蕩的地鐵車廂每天要噴灑兩次或三次消毒劑,遠程工作和學習已成為常態。

  隨著中國新冠肺炎疫情風險的降低,中國正在努力恢復正常的生産生活秩序。為遏制此次疫情傳播,中國在經濟和人民生活上付出了巨大的代價和犧牲。世衛組織稱讚,作為抵禦新冠肺炎疫情傳播至國際的第一道防線,中國為保護國際社會發揮了重要作用。而中國疫情防控經驗被各國吸取,可以成為國際抵禦新冠肺炎的第二道防線。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