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專業人士對“一帶一路”項目的實施充滿信心 相信疫情不會影響與中國的合作

2020-03-06 16:09:5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黃蓉

  國際在線專稿:自新冠肺炎暴發以來,境外有個別媒體借機唱衰“一帶一路”倡議的實施。5日,中國外交部副部長馬朝旭表示,疫情發生之後,很多“一帶一路”合作夥伴在政治、物資等各個方面向中方提供了積極的支持和幫助,他們也都以不同方式錶明同中方繼續加強“一帶一路”合作的態度。越來越多的境外媒體和國際友人積極表示,疫情不會影響中國經濟長期向好的趨勢,不會影響“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項目的實施。

  “今日俄羅斯”國際通訊社報道稱,俄羅斯科學院遠東研究所所長謝爾蓋·盧賈寧表示,中國可能會對“一帶一路”倡議、上海合作組織和金磚國家項目以及東盟發展項目框架下的計劃做出相應調整,但所有項目無疑將繼續推進。他還補充道:“俄中關係不會受任何影響,只會加強。患難見真情,這毫無疑問。”

  俄聯邦政府財政金融大學國際經濟關係研究所所長佩爾斯卡婭在談到俄中經貿關係發展時表示,相信中國人民有能力積極有序地開展工作,她不認為俄中兩國今年全年的貿易會因疫情而遭受重大損失。

  意大利affaritaliani網站報道指出,意大利-中國基金會企業研究中心主任菲利波·法蘇洛認為,疫情不會改變中國經濟長期向好的趨勢。疫情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項目的實施,不會有根本的影響。她認為,在疫情面前,應與中國保持團結。

  哥倫比亞《觀察者報》文章表示,中國是拉丁美洲地區多個國家的最大貿易夥伴。中國與哥倫比亞在最近五年合作日益緊密。在“一帶一路”倡議的推動下,去年,中國企業在哥倫比亞中標了許多大型基礎設施建設項目,兩國之間在諸多領域還有巨大的合作空間,近期,兩國之間的合作仍在積極推進。

  埃中商業委員會副主席穆斯塔法·易卜拉欣表示,埃及各大企業及投資者對中國經濟發展充滿信心。埃中兩國多年來保持著良好的合作,中國企業在埃及承擔著多個國家級重點工程,雙方經貿關係相互依存。他表示,期待中國在防控疫情的同時,經濟引擎也全面重啟。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