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臨近開學,這份學生防護指南請查收!

2020-03-09 17:26:01|來源:人民網|編輯:楊玉國

  3月9日開始,青海省普通高中、中等職業學校陸續開學,初中學校3月16日開始也要陸續開學。疫情期間,對於廣大學生來説,學習了解疫情防護知識尤為重要。

  一、開學前,學生應密切關注健康狀況。

  1.每日監測健康狀況,如出現可疑症狀(發熱、咳嗽、咽痛、胸悶、呼吸困難、乏力、噁心嘔吐、腹瀉、結膜炎、肌肉酸痛等),主動報告學校或由監護人報告學校,並及時就醫。

  2.學生如有外地旅行情況,歸來後按照當地防疫要求,居家或在指定場所醫學觀察14天。

  3.寒假結束後,學生若無可疑症狀,在報經學校後,可以正常返校。

  二、乘坐公共交通,全程戴好口罩。

  1.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時,應全程佩戴口罩,注意與他人保持距離。

  2.隨時保持手衛生,減少接觸交通工具上的公共物品。

  3.返校途中應留意周圍人群健康狀況,避免與可疑症狀人員近距離接觸。

  4.妥善保存旅行票據信息,以配合可能的相關密切接觸者調查。

  三、勤洗手,避免用手接觸口、眼、鼻。

  1.返校後,學生需每日監測體溫和健康狀況,儘量減少外出,儘量避免接觸其他人員。

  2.如需與其他師生發生近距離接觸,應正確佩戴口罩,儘量縮小活動範圍。安全起見,上課期間也應佩戴口罩。

  3.咳嗽、打噴嚏時,用紙巾遮住口鼻,如無紙巾,可用手肘或衣服遮擋。

  4.儘量避免接觸公共設施或物品等,觸摸後不要用手觸摸口、眼、鼻等部位。

  5.勤洗手,咳嗽打噴嚏手捂,飯前便後用洗手液或肥皂流水洗手。

  6.如果發現周圍人出現可疑症狀,應及時報告給老師或監護人。

  四、發現疑似或確診病例應及時防控。

  1.學校應避免組織大型集體活動。對教室、實驗室、圖書館、食堂、學生宿舍、衛生間、禮堂、浴室等公共場所,要加強通風換氣,配備洗手液,引導學生正確洗手。

  2.學校一旦發現疑似或確診的新冠肺炎病例,要嚴格按照當地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落實相關防控措施。同時加強消毒工作,按相關要求部分班級或全校暫停集中上課。

  3.與學生家長配合,對與疑似或確診病例有過密切接觸的教師和學生,採取隔離觀察措施。

  本文由北京中醫藥大學東方醫院內分泌病科主任醫師謝培鳳進行科學性把關。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