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醫抗疫經驗走出國門,與世界共享“中國方案”

2020-03-15 10:57:5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金近

  現代快報訊(特派記者 熊平平 孫蘭蘭 / 文 顧聞 / 攝)" 中醫治療新冠肺炎的經驗,應該是中國方案裏的一大亮點。" 中央指導組專家、天津中醫藥大學校長、中國工程院院士張伯禮表示。

  世界衛生組織宣佈新冠病毒疫情全球大流行,3 月 14 日,武漢防疫一線,張伯禮、仝小林、黃璐琦三位院士介紹,目前正在積極展開國際合作,讓中醫藥走出國門,幫助國際社會抗擊新冠疫情。

  與韓日意大學醫學院合作

  △張伯禮

  " 今天得到最新消息,韓國大田大學、日本神戶東洋醫療學院,以及意大利羅馬一所醫學院,都給我們來信,願意與我們分享經驗,並希望我們寄中藥幫助他們抗疫。" 張伯禮説。

  現代快報記者了解到,上述三地醫學院都設有診所,為了更好應對本國疫情,三地醫學院希望中國能將中成藥的使用經驗、觀察報告分享給他們臨床參考,目前,張伯禮團隊已將相關材料翻譯成英文共享給三家醫學院。

  為了更好地將 " 中國方案 " 中的中醫藥經驗介紹給世界,天津中醫藥大學也在積極發揮國際留學生、海外校友的作用,將中國抗疫的真實情況,傳遞給這些人員,讓他們了解中醫藥在抗疫中的真實效果。

  已將武漢抗疫方提供給海外

△仝小林

  " 我們通過世界針灸協會,連線了伊朗和意大利,溝通後,發現兩國感染者症狀與我們患者症狀非常相似。" 中央指導組專家、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專家組組長、中國中醫科學院首席研究員、中國科學院院士仝小林説,雙方患者發熱、咳嗽、乏力、食欲不振等方面的比例非常相似。

  對此,仝小林表示,盧森堡、加拿大等地的華僑中醫都來向他們要這次武漢抗疫的方子,特別是預防方面的中藥方。

  " 我們把武漢用的武漢抗疫方(一號方)都分享給他們了。" 仝小林説。

  但據現代快報記者了解,多個國家的中醫拿到中藥方後,由於藥材緊張,治療方藥材抓不全,這些海外國家通過中藥方真正治療新冠仍有距離,需要雙方進一步溝通協作。

△黃璐琦

  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專家組組長、中國中醫科學院院長、中國工程院院士黃璐琦表示,與他們聯繫的韓國機構,亦希望借鑒中國中醫藥抗疫經驗,中方也將在武漢疫情中得到良好實效的中藥、中醫治療經驗,以更加直接快速的方法提供給韓國中醫生使用。(本文來源:現代快報+ZAKER南京)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