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外媒:中國新冠肺炎疫情形勢向好

2020-03-18 18:06:2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玉國

圖片來源:新華社

  國際在線專稿:世衛組織統計數據顯示,截至3月17日,全球已報告新冠肺炎病例的國家和地區達159個,如何應對疫情的蔓延成為各國媒體重點關注的話題。多家外媒肯定中國抗疫成效,並稱讚疫情在中國已經得到了控制。

  歐洲新聞電視臺(Euro News)3月14日報道,新冠肺炎在世界各地蔓延,而中國新冠肺炎感染人數正在下降。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3月12日報道,在中國,新冠肺炎流行的高峰似乎已經過去。文章指出,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賽3月9日在日內瓦的一次新聞發佈會上宣佈:“在中國報告的80000多例新冠肺炎病例中,有70%以上(患者)已經康復。”譚德賽稱,中國“正在控制這一流行病”。

  文章指出,中國有足夠多的醫務工作者,他們以救治病人為使命,這使中國疫情形勢向好的數據真實可信。文章其中一段還以“世界應感謝中國”為小標題,指出中國政治制度在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時展現了其優越性。

  法國LCI電視臺3月12日報道,在中國,政府每天宣佈的新增確診病例在減少,而治愈病例不斷增加。文章稱讚中國政府的一系列限制性防控措施最終被證明是有效的,成功阻止了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並指出,3月份中國每天新增確診病例數遠遠低於2月份,數據表明中國已成為世界上新增病例數降低的少數幾個國家之一。

  文章還指出中國新冠肺炎的治愈率很高。在中國,新冠肺炎的死亡病例有數千,而治愈的人數高得多。其中湖北省(截至報道當日3月12日)已經有近50000人康復,而死亡人數則為3000多人。因此,武漢地區治愈的病例數是死亡病例的16倍。

  法國論壇報(La Tribune)3月13日報道稱中國已成功阻止了新冠肺炎在全國範圍內的傳播。對中國衛健管理機構來説,新的挑戰是境外輸入性病例。

  聯合國新聞(UN News)3月16日發佈了一篇世衛組織駐華代表高登·加萊亞博士接受採訪的報道。高登·加萊亞博士在報道中指出,中國新冠肺炎病例數呈下降趨勢,表明中國新冠肺炎疫情形勢已經發生了轉變。他在採訪中説道:“中國的疫情在其正在發展的過程中被成功遏制,從我們得到的數據以及我們在整個中國社會中觀察到的結果,都可以很清楚證明這一點。”

  高登·加萊亞博士強調,中國武漢市民因封鎖而付出了“高昂代價”,從而為中國其他地區和世界“買入了時間”。他補充道:“但是這種措施是有效的,確實使中國其他地區能夠以非常有效的方式遏制疫情。”高登·加萊亞博士還表示中國遏制新冠肺炎傳播的經驗可以為現在正面臨新冠肺炎“大流行”的其他國家提供借鑒。

  隨著中國新冠肺炎病例數量的減少,世界衛生組織正在努力分享中國抗擊疫情的經驗,以使目前面對新冠肺炎挑戰的世界其他國家從中受益。(任麗君)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