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安倍稱將在必要時考慮奧運延期

2020-03-23 11:23:44|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社東京3月23日電 據日本時事通訊社消息,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3日上午在參議院預算委員會會議上表示,假如東京奧運會在按原計劃開幕出現困難的情況下,將不得不作出延期的判斷。

  安倍強調,取消不作為選項,國際奧會也是如此認為的。

  近期,因新冠肺炎疫情在世界範圍內擴散,多國運動員、體育團體等公開發聲,要求東京奧運會延期舉行。對此,國際奧會22日以電話會議的形式召開臨時理事會,就包括延期舉辦等方案進行討論,稱將在4周之內做出決定,同時強調“停辦”將不作為討論議題。這是國際奧會首次公開表示東京奧運會可能延期。

  《朝日新聞》稱,1916年的柏林奧運會、1940年的東京奧運會、1944年的倫敦奧運會都因為戰爭原因停辦,但奧運會從沒有因為傳染病而停辦過。一旦此次東京奧運會延期舉辦,將成為奧運會歷史上首次。

  (原標題:安倍稱將在必要時考慮奧運延期)

標簽:安倍晉三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