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疫情當前毫不懈怠 中電裝備在沙特再創“中國速度”

2020-03-26 15:21:1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李超):儘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衝擊,眾多中國企業正在持續平穩推進一帶一路沿線重點項目。在沙特,國家電網中電裝備公司克服重重困難,採取各種辦法,使世界單次部署最大規模智慧電錶項目首批電錶陸續順利安裝。

  去年12月項目簽約後,國家電網中電裝備公司加快推進各項工作,為保障首塊電錶按時上線,項目部在一個月內即完成了首批電錶的採購、聯調及境內外運輸,創造了“中國速度”。在沙特利雅得,為完成智慧電錶頭端系統搭建,項目部克服了時間緊、任務重和前方人員受限等不利因素,加班加點保證模擬環境按期搭建完成,為首塊電錶形象上線奠定關鍵基礎。項目商務經理何靜告訴記者:“加上1月份國內發生的疫情,到目前逐漸影響到全球包括沙特及周邊國家的嚴峻形勢,進入沙特的簽證全部被拒,所有國際航班取消,國內準備的管理和技術人員儲備無法入境。幾乎每位成員每天平均休息包括吃飯時間不超過5個小時,並且全部放棄了春節及週末等假期,目前已經堅持3個多月,體現了驚人的毅力和責任心。”

  在沙特西部城市麥加、麥地那和南部城市阿巴哈,三地的現場項目部均從春節前就認真組織人力動員、現場勘測、安裝培訓、技術交底和模擬演練,確保準時與利雅得團隊開展上線對接,並最終在沙特電力公司有關負責人的見證下,按照專業標準化作業流程,分別在三個不同城市完成了當地首塊智慧電錶的替換和集中器安裝,短時間內一次性調試成功。項目副經理梅海江表示:“沙特電力公司首席執行官法赫德專門在首塊電錶上線儀式中對中電裝備公司的高效工作及國家電網用電信息採集系統的技術標準和服務給予高度認可。” 他表示,沙特阿拉伯王國的首塊智慧電錶上線,標誌著中沙兩國電力能源領域合作又取得一個里程碑式的成就,這對於我們下一步的工作來説也是非常大的動力。

  智慧電錶項目是沙特為落實“2030願景”下節能減排目標實施的重點項目之一,也是沙特建設智慧電網和智慧城市的重要組成部分。該項目是目前世界上單次部署規模最大的智慧電錶項目,包括在沙特西南部地區部署安裝500萬隻智慧電錶,以及頭端系統和配套終端等設備,提供項目技術服務、設備集成、安裝調試、運維、培訓等服務。項目合同額約11億美元,截至24日已安裝完成50157塊電錶,計劃2021年年內全部建成投運。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