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普京簽署總統令推遲舉行修憲全民投票

2020-03-26 13:40:06|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莫斯科3月25日電 (記者 王修君)25日俄羅斯總統普京簽署總統令,推遲舉行修憲草案的全民投票。

  據俄總統新聞網消息,推遲全民投票是為了避免新冠病毒疫情對俄民眾健康造成危險。

  當天早些時候,普京在發表電視講話時提到,新的全民投票日期將在考慮疫情和專家建議等因素後確定。

  1月15日,普京發表國情咨文時提議對憲法進行修訂。修憲內容包括明確國務委員會的地位、擴大國家杜馬權力、賦予聯邦委員會任命最高法院院長權力、禁止割讓國家領土等。其中在國家杜馬對草案進行二讀時加入的允許俄現任總統再次參加2024年大選的修憲內容引起了外界關注。

  3月以來,該修憲草案先後獲得國家杜馬(議會下院)、聯邦委員會(議會上院)和地方議會通過並得到憲法法院的合憲確認。

  根據此前計劃,俄羅斯計劃于4月22日就修憲草案舉行全民投票。

  (原標題:普京簽署總統令推遲舉行修憲全民投票)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