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快評】堅決打好疫情防控全球阻擊戰

2020-03-27 21:57:0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靳松

  3月26日,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應對新冠肺炎特別峰會以視頻方式舉行。習近平主席發表題為《攜手抗疫 共克時艱》的重要講話,真誠呼籲凝聚起戰勝疫情的強大合力,提出了有效開展國際聯防聯控的中國方案,為國際社會共同戰“疫”凝聚了廣泛共識、注入了強大信心和力量,引發了與會各方的熱烈共鳴,得到了國際社會的高度讚譽。

【央視快評】堅決打好疫情防控全球阻擊戰

  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快速蔓延。迄今為止,累計確診病例超過50萬例,波及範圍超過190個國家和地區,給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帶來巨大威脅,給全球公共衛生安全帶來巨大挑戰。沒有一個國家可以獨善其身,各國只有堅定信心、齊心協力、團結應對,才是共渡難關、戰勝疫情的唯一正確選擇。

【央視快評】堅決打好疫情防控全球阻擊戰

  新冠肺炎疫情出現之初,身處防控第一線的中國在抗擊疫情的鬥爭中,本著公開、透明、負責任態度,及時通報疫情信息,第一時間發佈病毒基因序列等信息,以有力措施在短時間內控制住了疫情迅速發展的趨勢,毫無保留地同各方分享防控和治療經驗,為國際社會贏得了寶貴時間、提供了有益參考。在疫情全球大流行之際,中國作為負責任大國,秉持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在國內防控工作依然複雜艱巨的背景下,毅然派出多支醫療隊伍,盡己所能為有需要的國家提供支持和援助,充分彰顯了大國擔當,為打好疫情防控全球阻擊戰作出了重要貢獻。

【央視快評】堅決打好疫情防控全球阻擊戰

  疫情是我們的共同敵人。面對嚴峻形勢,堅決遏制疫情蔓延勢頭成為當務之急。各國既要加強信息溝通、政策協調、行動配合,著力共同合作,加快藥物、疫苗、檢測等方面科研攻關,以機制性安排提高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響應速度,攜手拉起最嚴密的聯防聯控網絡,又要利用國際組織優勢,充分發揮世界衛生組織的領導作用,繼續發揮二十國集團的溝通協調作用,加強政策對話和交流,推廣全面系統有效的防控指南,落實科學合理防控措施,有效遏制疫情的跨境傳播。

  病毒沒有國界,各國命運相連。值此關鍵時刻,世界各國應直面挑戰,迅速行動,以同舟共濟、守望相助的精神全面加強國際合作,凝聚起戰勝疫情強大合力,攜手贏得這場人類同重大傳染性疾病的鬥爭,迎來人類發展更加美好的明天!

  • 央視評論員
標簽:央視快評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