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全球化智庫發佈報告 呼籲加強多層次國際合作共同抗擊全球疫情

2020-03-30 23:54:0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靳松

全球化智庫(CCG)3月30日發佈報告《加強多層次國際合作,共抗全球疫情》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瞿文斌):全球化智庫(CCG)3月30日發佈報告《加強多層次國際合作,共抗全球疫情》,從穩定全球經濟、維護全球供應鏈産業鏈、 全球糧食安全、合作開展藥物及疫苗研發等多個角度,對全球抗疫合作提出了十條建議。

  這份報告總結了中國抗擊疫情的十條經驗:中央統籌,國務院啟動聯防聯控防疫機制;高效調配資源,集中支持抗疫;搭建政府-社會溝通渠道,透明公開疫情發展信息;嚴厲管控社交距離,執行全面的非藥物干預措施;動員基層,快速有效落實抗疫政策;全國調配,物流保障,確保生活物資供應安全平穩;大數據抗疫,互聯網+應用加強社會商業互聯;及時發佈多層級政策減輕企業負擔,穩定經濟;復工復産與加強防疫並舉,穩定疫情前提下恢復經濟;以及積極開展抗疫國際合作,公開信息分享經驗。

  為更好落實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應對新冠肺炎特別峰會關於加強國際合作、應對共同挑戰的共識,全球化智庫提出十條建議:支持多邊合作平臺開展抗疫高層外交,充分發揮G20在全球抗疫合作及穩定全球經濟中的作用;支持世衛組織等在全球抗疫合作中發揮更大作用,推動建立全球公共衛生治理協調合作機制;通過國際合作維穩全球價值鏈、供應鏈和産業鏈,為重振世界經濟注入新動力;中美可加強溝通對話,就雙邊醫療物資貿易及推進全球抗疫合作達成共識;支持世界貿易組織加入全球戰疫,促進應急物資貿易便利化與供應鏈合作;維護地區安全穩定,集中精力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合力為衛生系統脆弱的地區和國家提供援助;鼓勵各國共享疫情研究數據及成果,支持多國合作開展藥物及疫苗研發;地方政府和社會力量可開展不同形式捐贈援助,為全球抗疫合作凝聚更大力量;確保全球農産品貿易穩定,通過區域及多邊體系合作加強全球糧食安全治理;倡議並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提振國際多邊合作信心。

  這一報告是全球化智庫(CCG)關於全球疫情應對的最新研究成果。疫情發生以來,CCG持續關注和研究疫情之下的中國與世界,並舉辦了以抗疫合作和復蘇世界經濟等為主題的系列線上圓桌研討會。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