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懸賞抓捕馬杜羅 外交部:停止干涉委內瑞拉內政

2020-03-30 21:10:0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靳松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吳倩):針對美國司法部起訴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等高官一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30日在北京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堅決反對任何非法單邊制裁,敦促美方遵守聯合國憲章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停止干涉委內瑞拉內政。

  據報道,美國司法部26日宣佈以涉嫌“毒品恐怖主義”起訴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等高官。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稱,國務院將懸賞1500萬美元抓捕馬杜羅總統,分別懸賞1000萬美元抓捕馬杜羅總統的4名親信。

  華春瑩回答記者有關提問時作上述表示,她指出,“委內瑞拉是一個主權獨立國家,中方始終反對任何外部勢力以任何藉口侵犯委內瑞拉的主權,干涉委內瑞拉的內政,堅決反對任何的非法單邊制裁。我們也呼籲各方以委人民的福祉為重,相向而行,多做有利於維護委內瑞拉和地區局勢穩定,促進委內瑞拉問題和平解決的事情。”

  華春瑩還介紹説,為了幫助委內瑞拉應對新冠肺炎疫情,中國政府決定向委內瑞拉派遣抗疫醫療專家組,將於30日抵達委內瑞拉。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