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埃及專家:疫情形勢下 中國經濟是全球經濟的“穩定之錨”

2020-03-30 17:57:4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埃及國家規劃院“一帶一路”課題組負責人赫芭·賈邁勒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米春澤、劉素雲):全球蔓延的新冠肺炎疫情無疑為世界經濟帶來了沉重打擊。近日,埃及國家規劃院“一帶一路”課題組負責人赫芭·賈邁勒博士在接受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記者採訪時表示,她認為中國經濟是全球經濟的“穩定之錨”。她相信疫情過後,中國將在激活全球經濟過程中發揮重要作用。

  赫芭·賈邁勒博士長期致力於中國問題研究,目前擔任埃及國家規劃院“一帶一路”研究課題小組負責人。在她看來,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對中國經濟和世界經濟都造成了巨大衝擊。不過她相信,中國經濟將在疫情過後快速復蘇,併發揮激活全球經濟的重要作用,“今年全球經濟受疫情影響波動明顯,(但我認為,)中國經濟是全球經濟的‘穩定之錨’。中國經濟將在疫情過後快速復蘇,這不僅源於改革開放以來中國資本市場所衍生出的強大韌性,也得益於中國相關政策的前瞻性,中國政府的治理遠見在此次疫情危機中更為彰顯。”

  赫芭指出,從疫情防控效果來看,中國能夠在疫情初期採取有效的防控措施,並在短時間內控制住病毒的傳播,體現了中國強有力的協調力和國民秩序,“無論是此次疫情期間或是其他困難時期,中國總能以自信的姿態順利渡過難關,我認為這種‘國家自信’也為每一位中國人賦予了力量。”

  赫芭認為,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的初期,一些國家未能積極應對,錯過了防控疫情傳播的寶貴時間。中國抗擊疫情的舉措在國際上也遭遇了個別冷嘲熱諷的聲音,這些現象與全球化進程中尋求穩定國際秩序的趨勢是相違背的。她説,現在對中國來説,恰好是一個展現其全面治理能力的機遇;對世界而言,則是一個重新審視中國作用的時刻。

  赫芭特別指出,通過中國向伊朗、意大利等國陸續提供醫療援助、派出醫療專家組等一系列行動,可以看出中國為幫助世界其他國家而付出的努力,“這體現的不僅僅是作為一個國家的道義,更是一種國際責任。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肆虐,許多國家正在陸續借鑒中國採取的種種舉措,努力控制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速度。”

  赫芭強調,應對疫情需要全球攜手合作,從公共衛生領域到經濟領域,都需要採取協調行動。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