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歐盟中國商會發佈營商環境調查報告:新冠疫情影響六成中企

2020-03-31 23:15:5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韓基韜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鄭治):總部位於布魯塞爾的歐盟中國商會于3月啟動並完成《2020年春季歐盟營商環境調查》,發現超過六成中資企業認為新冠疫情在歐洲蔓延對經營活動産生消極影響。當地時間3月31日,歐盟中國商會發佈了主要調查結果和相關政策建議。

  調查結果顯示:63.98% 的受訪企業認為新冠肺炎疫情將對公司經營産生消極影響;三分之二受訪中資企業(66.57%)尚不能確定歐盟新領導團隊及施政方針可能帶來的影響;過半中資企業認為在歐洲經營比較困難,2019年與2018年相比營收零增長;歐洲營商環境友好性有所提升,仍待繼續加強;儘管挑戰重重,近六成企業欲在歐盟加大或大幅增加投資。

  根據調查結果,歐盟中國商會建議歐盟及成員國高度重視以下政策建議:積極抗疫減負,儘快提供務實支持,確保中資企業可以無差別地享受歐盟和成員國的支持性措施;繼續優化營商環境,消除不公平待遇,支持中企成為迎難而上的中堅力量;提升歐盟地緣、政治、政策環境對企業的積極影響,幫助企業準確理解政策法規、更新符合政策的公司戰略、並在經營活動中踐行相關政策規定;增強有效溝通,促進中資企業增加投資,尤其是在綠色和數字化等優先領域的投資。

  歐盟中國商會會長周立紅表示,中資企業對在歐營商環境的最新總體評介是有所改善,但經營阻力和壓力較大,對未來在歐經營活動的展望謹慎樂觀。我們期待中歐政府,特別是歐盟機構和成員國高度重視調查結果,採取措施解決本報告裏中資企業所面對的共同問題和挑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