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美研究人員研發新型AI工具 可預測新冠肺炎患者是否易出現嚴重並發癥

2020-03-31 16:35:0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謝詩佳

  國際在線專稿:綜合法國費加羅報和法新社消息,中美兩國研究人員3月30日宣佈,他們已經研發出一種新型人工智能工具,該工具通過多項指標,可以預測患者是否可能會患上新冠肺炎的並發癥——急性呼吸衰竭症,這種並發癥會使患者肺部充滿液體,致死率高達50%左右。該研究在線發表在國際學術期刊《計算機、材料及連續介質》上。

  該研究的參與者Megan Coffee接受採訪時稱:“判斷患者情況時,機器採集的許多數據與醫生通常會諮詢患者的數據不同。”據悉,該人工智能演算法對中國溫州兩家醫院的53例新冠肺炎患者數據進行了分析,結果表明從丙氨酸氨基轉移酶指標、血紅蛋白水準、患者疼痛反應等情況可以判斷出患者是否有並發癥的跡象。結合其他因素,該人工智能工具診斷新冠肺炎患者是否會患上並發癥的準確性高達80%。相比之下,發燒症狀、肺部CT圖像、免疫反應等都無法預測輕症患者是否會出現並發癥。

  Megan Coffee表示,隨著新冠肺炎疫情在世界範圍內蔓延,許多國家的醫療系統面臨巨大挑戰,通過應用該人工智能工具,醫生可以確定優先治療哪些患者。

  報道稱該研究小組正在用來自美國紐約的數據繼續完善該工具,並希望4月份正式投入使用。(任麗君)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